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南華縱鶴拳社 > 學習討論 > 討論
代PO大哥的暑假作業 ( 5分鐘快速學習格鬥)
1樓
5分鐘快速學習格鬥

暑假作業:
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要學習格鬥技能其實很容易,就像這支影片一樣。
那麼,為什麼還要花上三、五年,甚至更久來學習縱鶴拳?學習傳統武術呢?

請各位在下面發表心得哦! (按"回應"即可發表心得)
2樓
題外話:
其實任何功夫都不可能速成,你雖知道了方法,但是沒有透過苦練,仍然只能紙上談兵,用不出來。
例如,棒球投手知道怎麼投變化球,知道球速只要超過150KM,就可以瓦解對方的攻擊..,
但是,經過太長休息,或不慎受了傷,球速、球威就是投不出來...,道理是相同的!
看了影片,知道該怎麼格鬥,但一旦遇上對手,就會有時間差、距離差、心理恐懼...等等問題,
還是會用不出來,打不了人!  因此唯有不斷練習,才能把功夫練上身的。

回到正題,為什麼要花費這麼長的時間投入縱鶴拳?投入傳統武術?
3樓
在過去,這影片其實我就看過了
學習武術的過程中,總會覺得想要達到一擊斃殺
可是五分鐘快速學習格鬥這影片,也要有一定基礎,才可能會學得會
若將技巧比喻為武、肉體力量比喻為功的話,只有武沒有功,我想那也不是武功
因此我認為,學習縱鶴拳,是學習著如何將"功"運用至"武"上面
在練習縱鶴拳的過程中,功會逐漸地培養,武也是一樣
因此縱鶴拳是武與功的結合,成就武功
而影片只是武,沒有功,結果是達不到任何的效果的
或許在面對比自己的功還要低的人,或許有作用
若遇上將武與功結合的人,或許這五分鐘,只是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