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南華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 組織簡史
by 黃朝煒, 2014-11-12 11:15, 人氣(1923)

南華大學 學生社團聯合會

組織簡史

一修日期:881012

二修日期:890922

三修日期:900915

四修日期:911002

五修日期:921006

六修日期:931011

七修日期:941001

八修日期:951015

九修日期:960926

十修日期:971002

十一修日期:1031007

88級、89級學生社團聯合會 簡史

行政組織任期:8881日~90731

本校於88學年度正式改制普通大學,正值管理學院轉型普大的過渡時期,全校師生均為改制普大而歡欣鼓舞。而社團風氣也因為學生人數激增而逐漸活躍。

漸漸的,自改制普大後,校內各行政單位、系所、社團為了拓展南華大學名氣,開始舉校內、外活動增加南華的知名度,正因為辦活動需要人力支援,88級社團聯合會逐於此成立,主要任務為協助課外活動指導組織業務與協助社團舉辦校內、外活動。

88級社聯會初成,行政組織變動幅度頻繁,只能算是正式社團聯合會組織的籌備期,隨之一年之後成立之89級社團聯合會,逸因行政組織變動頻繁,為能有一正式組織之形成,但協辦與支援許多校內單位及社團活動,為下一屆之社團聯合會奠定良好根基。


 

90級學生社團聯合會 簡史

行政組織任期:9081日~91731

90級學生社團聯合會由葉家良所帶領,葉會長家良之領導風格與其他社團領導人獨樹一格,他經常將社團夥伴邀集至教室內一同吃火鍋一邊討論社團的事務,不同於以往流於形式的開會狀態,他追求的是輕鬆與和諧的境界。

本屆行政組織幹部雖不多,但與社團間之互動良好,社團夥伴們均力挺葉會長辦理各項大小活動。舉一例子:在校慶嘉年華暨園遊會的前幾天,葉會長帶領行政組織感不予部分社團夥伴在社聯會辦公室挑燈夜戰,忙著製作布置園遊會會場的宣傳與美化布置,其革命情感可見一般。

本屆共完成領導人研習營、校慶園遊會、社團評鑑等大小型活動,葉會長之領導統御精神,也延續至往後的社聯會精神與增加社團合作的風氣,不愧為優秀的領導人


 

91級學生社團聯合會 簡史

行政組織任期:9181日~92731

91級學生社團聯合會由90級會長葉家良所連任而擔任會長,由上一屆所新增的社團聯合成果展在本屆也擴大舉行,除了因應動態社團的人員越趨增加之外,也為了拓展社團在校內的名聲與招生。

有了良好的社團,才能帶動學生參加社團的風氣,也會長便是基於此種考量才為社團聯合會無私奉獻,足為後生學習。


 

92級學生社團聯合會 簡史

行政組織任期:9281日~93731

92級學生社團聯合會由王彩雲擔任會長一職,其行政組織幹部來自於各社團之精英,本屆首度舉辦了友圓人進階幹部訓練課程,使校內社團夥伴除了基本的幹部訓練之外,還能利用社聯會的資源免費進修團康急救志工等與社團組織運作等享關之進階幹部訓練課程

在本屆社聯會裡,新增了評鑑頒獎典禮的活動,此活動不僅讓參加校內社團評鑑之社團在公開場合接受表揚有榮譽感之外,更能增加社團內部的凝聚力,為了評鑑而好好衝刺

本屆社團聯合會代表南華大學創校以來第一次餐與全國社團之校內自治組織,雖未得名,但其優良的運作流程已成為往後社聯會與其他夥伴之重要參考,對於「傳承」能更有良好的榜樣。


 

93級學生社團聯合會 簡史

行政組織任期:9381日~94731

93級學生社團聯合會創下創會以來最多行政組織幹部之記錄,因應社團需求發展,本屆就讀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的李會長本善,採用了眾多行政組織幹部分擔社團事務,此舉不僅使社團聯合會之組織壯大,更是讓其他社團夥伴皆有參與社團聯合會業務的機會

本屆共舉辦了11個活動,更加強了其初與期末社團會員聯誼大會之內容,為社團間的合作與熟識奠定良好根基


 

94級學生社團聯合會 簡史

行政組織任期:9481日~95731

94級社團聯合會為資訊管理學系學生-詹介云所領導與組織而成,詹會長介云同時也在93學年度擔任優伶舞台社長期間榮獲校內社團評鑑「優等獎」,本身也以豐富的社團經驗帶領校內整體社團風氣。其行政組織幹部皆由社團系會相當有經驗的社長、會長來擔任合適職位,集結各幹部的長才與能力完成94及社團聯合會的各項活動。

在詹會長介云的帶領下,南華的社團風氣也有非常明顯的提升,會長認為除了吸引更多人參與社團活動外,另一方面便是要讓各個社團朝著服務學習的方向去成長,希望參加社團的同學除了在學習社團的東西以外,更可以讓自己在當幹部的同時學習如何為他人服務學習,並且透過社團之間的相互連結,讓更多的社團人可以一起分享這份學習的過程。

94級社團聯合會所有人的努力下,替下一屆95級社聯會的學弟妹打下更穩健的基礎,翻過嶄新的一頁,社團的未來,是社聯會所有夥伴的責任,如何避免往日失敗覆轍,幹部應向心與會務推動,讓人氣凝聚,並爭取多榮譽,這些我們都責無旁貸。


 

95級學生社團聯合會 簡史

行政組織任期:9581日~96731

95級社團聯合會為應用社會學系學生-王詩雅所領導與組織而成,王會長詩雅同時也是94學年度擔任台灣文化研究社社長長期間榮獲校內社團評鑑「優等獎」,本身也以豐富的社團經驗帶領校內整體社團風氣,並採專業分工的方式來組成行政組織幹部,其中不乏有魔術社副社長擔任執行秘書,更網羅來自各社團之菁英來擔任行政幹部,例:現任布研社社長與會資系系會長共同擔任文書長、現任魔術社社長擔任機動組長、前耕心攝器材組組長擔任器材長、前台研社美宣、總務、文書也邀集至本會擔任合適職位,以完成95及社團聯合會之各項任務。

2006領導人研習營開始,共同舉辦18想大小型活動,在任內共有下列創舉:

1.          首次為校慶徵選圖徽,並製作成森林徽章紀念品,為校慶外賓與校內師長、同學對南華意象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2.          首次舉行親善大使選拔,創造南華優良形象代言人。

3.          首度將校內動態社團聯合成果展場移師嘉義市耐斯松屋前廣場舉行。

95級社團聯合會創造了許多奇蹟,更讓社團聯合會的定位使之更鮮明,本屆行政組織:網宣組長-曾逎強經社團代表票選而擔任下一屆之會長,期盼96級社團聯合會能延續95級社團聯合會之優良傳統


 

96級學生社團聯合會 簡史

行政組織任期:9681日~97731

96級社團聯合會由國際暨大陸系學生-曾逎強榮獲當選所組織而成,曾會長逎強亦是95級社團聯會網宣組長,在95學年度也擔任本校台灣文化研社文書組長,本身以多樣性的社團經驗繼續帶領社團夥伴

以各取所長的方式來組織幹部群,先是力邀台灣文化研究社共同打拼的好夥伴,來擔任執行秘書、文書、總務、器材,爾後更是積極網羅各社團菁英人才組成行政組織幹部,例:前排球社社長擔任活動組長、前吉他社社長亦是藝術設計學系學生擔任美宣組長、前吉他社文書組長,以成功地完成各項大大小小活動。

96級社團聯合會在任內創下了10項創舉:

行政部分

1.          首創學生社團「家爸」、「家媽」制度,個幹部分別輔導數個學生社團,使團之各項問題能於第一時間反應與解決。

2.          向課外指導組爭取設立「海報大道」,提供優秀社團張貼活動海報之使用。

3.          統整學生社團之各項活動日期並張貼於實體公佈欄,使本校學生對於社團活動一目暸然。

社團招生部分

1.          製作12頁全彩社團簡介予新生參考,盼增加新生對於本校社團初步認識

2.          首次舉辦「新生盃歌唱大賽」,為本校新生提供站上舞台認識南華的第一步。

3.          社團博覽會上製作社團戳章小冊子,鼓勵新生踴躍參觀各社團之招生攤位。

4.          製作學生社團記事本,提供新生與社團人使用。

活動部分

1.          首創校慶專屬紀念品-創校十一週年紀念徽章,徽章圖案為本校學生共同票選而出

2.          首次辦理教育優先帶動中小學生營隊「小小領袖營」(雲林石龜國小),盼能帶動校內社團服務學習風潮。

3.          首次舉行「校慶盃活動啦啦隊」比賽,以增進各系同學之情誼與帶動啦啦隊風潮。

96級社團聯合會已成功地將學校社團風氣逐漸地帶領出來,使社聯會的地位更加明確。本校台灣研習社文書長-任志偉經由各社團票選擔任下一屆之會長,盼97級社團聯合會延續96級社團聯合會之奮鬥不懈的精神。


 

97級學生社團聯合會 簡史

行政組織任期:9781日~98731

97級學生社團聯合會由財務金融學系任志偉擔任會長一職,其行政組織幹部來自於各社團之精英,本屆舉辦了領訓友圓人進階幹部訓練課程,更首創社團Easy Go課程,使校內社團幹部有更好的專業幹部訓練之外,也舉辦校慶社團表演社團成果展,讓各社團系會透過社聯所舉辦的每次聚會中,凝結強而有力的團結心,攜手共創展望未來,本會為社團組織運作更加順利,社團間形成強而有力的向心力

會長志偉的帶領下,這一學年度活動豐富不少,也提供更多讓社團有展演的機會,另一方面使各幹部與社團、系會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再者,鼓勵社團系會進行服務學習活動,也讓自己在當幹部的期間,同時學習專業技能之外,一方面知道如何經營社團以及做中學習,並建立社團之間的相互連結,讓更多的社團人可以一起享受大學燦爛的社團生活。

而因考慮爭取更多資源,為各社團爭取更多福利與權益,經過97級社聯會幹部和指導老師討論以及社員大會表決通過於下學年度因應改制為學生會社團部,善用學生會資源。學生社團聯合會於期末後正式成為歷史。


 

102級學生社團聯合會 簡史

行政組織任期:10281日~103731

本會於97學年因應改制為學生社團部後,於98101學年度皆為學生會社團部,直到102年上3月恢復南華傳統,改為學生社團聯合會,以凸顯學生社團聯合會的社團特色

102級學生社團聯合會由旅遊管理學系張嫚庭擔任會長一職,其行政組織幹部由各社團系會召集之精英,回復社團聯合會傳統,重振當年光景,主要先以整頓內部為主要目標,培訓下屆學弟妹進行良好的傳承

本屆社聯會與各社團培養深厚的友宜關係,對於舉辦各活動,各社團、系會皆大力相挺,重建的利基更加快速步入軌道,在磨合期間,仍然承辦全校各大型活動,不會因剛重新上陣而加以退縮,對於所舉辦的大小活動,各位對於社聯會讚譽有加,使我們有更有力量能夠互相扶持,完成這次的壯舉創造了許多奇蹟,更讓社團聯合會的定位使之更加鮮明,也順利傳承下來。

102級社團聯合會所有人的努力下,替下一屆103級社聯會打下更穩健的基礎,翻過嶄新的一頁,也同時產生下屆柯會長孟含,並持續支援下屆學弟妹們。攜手共創社團的未來,是社聯會所有夥伴的責任,藉由凝聚向心的團結,並爭取更多榮譽,讓社聯會將來能繼續服務南華廣大社團,我們會更加成長茁壯。

討論
編號標題回應最後發表
557
0
發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