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南華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 財務管理辦法
by 黃朝煒, 2014-11-25 16:18, 人氣(1768)

103學年度南華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

財務管理辦法

 

94112日公布實施

94915日會員大會通過

9499日幹部會議第一次修訂

93101日公布實施

93919日會員大會通過

93910日制定

 

第一章    經費來源

                        

    本會會費來源如下:

1.      上一屆的交接餘額

2.      經由本會承辦各活動的總召集人,提出企劃書,經由開會討論決議通過後,再由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審查補助金額,或對外募集經費。

          

第二章    經費申報

    本會各幹部購買相關活動所需物品均須有合格發票或收據證明,才能向總務長請款。

    幹部於活動期間購買社團所需物品,而先行代墊款項者,需在事後一個禮拜之內填寫社團聯合會請款單/領款單(附件一),以及附上合格收據交予財務長,由財務長核對物品金額無誤之後,再由總務長給予請款金額,並由代墊款項者在請款單/領款單簽名,以確認領款無誤。

    因為活動公務所需的關係因而事先採買活動所需之物品,必須先填列購買物品清單(附件二),並清楚標示物品之品名、採購數量、單價、細項、總金額,經財務長、社長核章同意方可請領經費,並由總務長給予購買物品所需之金額。

    財務長於活動結束後,應於限期內完成申報,大活動兩週內,小型活動則於一週內完成申報。

    申報人為本會財務長。

    財務長不定期核對活動開銷收支金額是否正確。 

    將發票收據完善整理並加蓋本社章作為收支核對之用途。 

 

 

第三章    經費保管

     經費補助應按照原先核定之內容與額度確實執行,補助經費則由匯入本會專有帳戶,由財務長負責保管本會所有補助經費。

     本會社團帳戶帳戶須專為本會款項收入支出用途,不得另與其他私人用途混合使用。

第十一條     經費補助款一律存放於當屆之財務長申請之專用社團帳戶內,在社團帳戶內,戶頭帳簿交由財務長保管、印章交由會長保管,金融卡由總務長保管。

                      

第四章    辦法施行與修改

第十一條     本會之經費之所有由會長及幹部共同監督。

第十二條     本屆經費餘額將轉移至下屆幹部編列運用。

 

                        

第五章    發票收據注意事項

第十一條     發票與收據需打上學校統一編號08628737

第十二條     二聯式與三聯式收據上,拍照買受人為南華大學,並須要有統一

             編號之店章,經營負責人私章。

第十三條     發票收據上要有清楚的購買日期與品項名稱。

第十四條     需向學校申報補助均需發票收據,需另有影本留存。

第十五條     其他注意事項: 

一、傳統市場有些商家是使用類似估價單之單據當收據,是不可為報帳使用,須請店家開立合格收據或支出證明單。 

二、有些不肖商家所使用的統編專用章會利用電話號碼魚目混珠,所以再拿單據時須特別留意。

 

第六章     各項經費支出單據之整理

第十五條    凡購買本會活動所需物品,應將合格發票收據向總務長申請經費。

第十六條    總務長於活動結束後完成申報後,撥款給負責之購買人。

第十七條    財務長不定期核對活動開銷收支金額是否正確。

第十八條    應照月份日期將發票收據完善整理,並加蓋本會會章做為收支核對

            之用途。

第七章     徵信

第十九條    每月帳目資料製作成電子檔及書面資料。

第二十條    根據本會章程,每學期於公布欄公佈兩次。

 

第八章    附則

第二十一條  本辦法由社團聯合會幹部負責制定,經全體會員大會通過報請課外

            活動指導組核定實施。

討論
編號標題回應最後發表
554
0
發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