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景氣差!1成企業欲裁員 38%民眾願減薪保工作
by 趙永祥, 2015-10-25 08:26, 人氣(1769)



景氣差!1成企業欲裁員 38%民眾願減薪保工作

相關內容













主計總處公佈9月的失業率3.89%,是近15年來同月最低,但整體而言,經濟還是不景氣,根據人力銀行公佈的數據,有近1成的企業打算在年前裁員,19%想要減薪,有67%的民眾得過裁員減薪焦慮症,擔心沒工作,更有近4成民眾願意被減薪。

求職者箱子:「點一下,人就可以跑到餐廳這邊。」

買房、看房很科技化,3D軟體整個屋子走透透,能開燈、關燈感受不同氣氛,45歲的箱子原本是科技業的經理人年薪百萬,為了追求理想,快40歲辭掉工作出國進修,但回國後現在求職頻頻碰壁,打算用這項技術自己創業。

求職者箱子:「30歲之前那時候投履歷幾乎一堆公司在找,30歲之後漸漸有比較少,40歲之後就更少了。」

但起頭難,另外這個職場新鮮人找工作也不順利。

求職者Peter:「陸陸續續從4月開始到現在投了1000多份履歷,大部分是在經營、行銷或行政這些產業面上面。」

什麼類型的工作都有投履歷嘗試,但是26歲的Peter對工作有自己的理想,目前待業中,靠著兼差當英文老師貼補學貸跟房租,另外這名藝術學院出身的MOMO希望學以致用,但「藝術類」工作機會少,收入也不穩定,還得靠家人救濟生活。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在9月初公佈的數字大概只有4.3%的企業是要裁員,今天公佈已經高達9.8%,這個絕對值看起來是沒有很多,但成長的裁員比例意願卻有明顯增加。」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經濟不景氣,高達19%的企業考慮減薪,甚至1成的企業計畫在年前裁員,導致有67%的民眾得過裁員減薪焦慮症擔心被裁,有近4成民眾願意減薪只希望保住工作,寧願少賺一點至少別失業。

https://tw.news.yahoo.com/%E6%99%AF%E6%B0%A3%E5%B7%AE-1%E6%88%90%E4%BC%81%E6%A5%AD%E6%AC%B2%E8%A3%81%E5%93%A1-38-%E6%B0%91%E7%9C%BE%E9%A1%98%E6%B8%9B%E8%96%AA%E4%BF%9D%E5%B7%A5%E4%BD%9C-041946650.html
發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