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華銀、彰銀留才 將加薪逾3%
by 趙永祥, 2017-08-27 18:01, 人氣(1630)


華銀、彰銀留才 將加薪逾3%

2017-04-08 05:23  經濟日報


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回饋員工,今年仍將延續調薪政策,估計平均調幅約3%。第一銀行雖沒有全面調薪,但仍循往例,給予員工晉級調薪,平均調幅2.5%~3%。

華銀與彰銀去年獲利穩定成長,今年將延續往年政策,比照往例自本(4)月起替員工調薪,回饋員工一年來的辛勞與貢獻,其中華銀調薪幅度約3.7%,彰銀預定調幅為3.3%。

彰銀這幾年獲利穩定成長,去年稅後純益119.8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34元。為響應政策、回饋員工貢獻,彰銀內部已著手今年調薪政策,今年平均調幅約3.3%,預估將有6,500名員工受惠。

彰銀主管表示,在低利環境下,銀行本業獲利仍維持穩定的成長動能,員工貢獻功不可沒,將依考績表現調薪,預計最快本月底將討論、拍板調薪幅度,並回朔至4月1日生效。

華南金核心子公司華銀今年也將延續調薪政策,華銀一向是華南金重要獲利來源,獲利貢獻占比高達九成,為激勵員工士氣,並吸引優秀人才留任,華銀4月起開始調薪,平均調幅約3.7%,估計約有7,000名員工受惠。

一銀雖未跟進替員工全面調薪,但每年都會固定替晉級員工調升薪資,只要通過考核,職等晉級的員工,每年薪資調幅平均約2.3%~2.5%。一銀目前員工約7,000多人,每年職等晉級人數約占全體員工至少八成,以此估算,一銀每年約5,600名員工因職等晉升而獲得調薪。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  提供
發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