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社會新鮮人 找工作要花20.6周
by 趙永祥, 2015-09-28 11:15, 人氣(1643)


社會新鮮人 找工作要花20.6周


社會新鮮人找到第一份工作,需要多久時間?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8月人力資源調查統計結果,初次尋職者的失業周數為20.6周,平均5個多月。

7、8月為社會新鮮人投入職場的高峰,據統計,7月初次尋職失業者較上月增加1萬1千人、8月初次尋職失業者則增加6千人。不過,8月初次尋職者的失業周數為20.6周,比起非初次尋職者的23.7周,還更快找到工作。

人力銀行指出,企業對新鮮人的接納意願,較去年成長一成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有超過7成6的企業願意晉用社會新鮮人,較去年的5成9,增加17個百分點,創下9年來新高。

從產業別分析,資訊科技業的人才專業度較高,很難從其它產業聘任,有相關專業的社會新鮮人最吃香。另外,長期人力缺口的醫療業、以招考、報考的型式晉用人才,對相關經驗需求度較低的教育政府團體,也都是對新鮮人友善度較高的產業別。

值得注意的是,對企業來說,新鮮人求職,態度大於專業。1111人力銀行統計,企業認為新鮮人不易找工作的首要因素是抗壓性不足,比率近七成,其次為工作態度不佳、配合度不好。104人力銀行統計顯示,新鮮人初入職場重視「信任與尊重員工」、「可以享受生活和工作平衡」與「重視員工福祉,時常給予員工工作支持」等因素,表示新鮮人重視心理感受,較難接受壓力或挫折度高的環境。

飯店主管指出,應徵飯店的社會新鮮人,多是擔任基層工作,流動率偏高。該飯店觀察發現,由於飯店的櫃檯、外場必須能以英文應對進退,雖然台灣職場對新鮮人相對友善,但若與來自日本、韓國的實習生比較,近年台灣大學生的競爭力略顯不足。

本報導網址

https://tw.news.yahoo.com/%E7%A4%BE%E6%9C%83%E6%96%B0%E9%AE%AE%E4%BA%BA-%E6%89%BE%E5%B7%A5%E4%BD%9C%E8%A6%81%E8%8A%B120.6%E5%91%A8-000100443.html

發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