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08句具有禪意句子(Part IX)
by 趙永祥, 2020-07-25 13:58, 人氣(880)



108句具有禪意句子(Part IX)


81. 同樣的瓶子,你為什麼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理,你為什麼要充滿著煩惱呢?

82. 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83. 忌妒別人,不會給自己增加任何的好處。忌妒別人,也不可能減少別人的成就。

84. 要了解一個人,只需要看他的出發點與目的地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

85. 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86. 不要刻意去猜測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沒有智慧與經驗的正確判斷,通常都會有錯誤的。

87. 你認命比抱怨還要好,對於不可改變的事實,你除了認命以外,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88. 不要因為眾生的愚疑,而帶來了自己的煩惱。不要因為眾生的無知,而痛苦了你自己。

89. 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會香的。名聲與尊貴,是來自於真才實學的。有德自然香。

90. 如果你能像看別人缺點一樣,如此準確般的發現自己的缺點,那麼你的生命將會不平凡。




轉載自滿願大準提:
http://line.me/ti/p/%40pyn117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