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THE WALL STREET JOURNAL(2015/01/09)
by 趙永祥, 2015-01-09 17:43, 人氣(1350)


                            THE WALL STREET JOURNAL(2015/01/09)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一周推荐

2015年全球主要央行政策展望

全球各大央行将要迎着三大“巨浪”奋勇前行:一是对於美国经济前景越来越有信心的美联储;二是围绕其他大型经济体增长速度的质疑;三是油价的下跌。

美元升值 亚洲金融危机会重演吗?

借入大量低息美元贷款的亚洲公司现在面临双重威胁:在美国可能加息的情况下,一方面美元重现强势,另一方面债务利息支出可能增加。

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可能赫然耸现

预计中国地方政府定於1月5日前上报给财政部的债务总额会较2013年6月时的水平急剧上升,若升幅超出外界预期,则可能对短期市场情绪不利。

欧元区的发展为何在2014年偏离正轨?

2014年本该是欧元区摆脱债务危机、经济重拾增长、从而带来信心并促进就业的一年。然而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三大因素导致了这种局面。

2015年亚洲制造业能否走出低谷?

由於中国增速放缓令制造业活动承压,去年12月亚洲地区制造业活动继续走弱。不过经济学家们表示,2015年前景向好。

评论:中国反腐行动令商学院受冲击

过去,中国的商学院过於依赖EMBA项目。不过,随着反腐行动的开展,官员和国企高管被勒令退学,商学院必须适应新常态。

评论:改革中国财政制度需要大刀阔斧

谁是制造中国主要经济困境的罪魁?本文作者对这个问题持与主流观点相反的看法。他认为责任不在银行,真正的凶手是当前的财政制度。

视频:《查理周刊》是份怎样的杂志?

法国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因发表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uhammad)的讽刺漫画,一直在穆斯林世界饱受争议。该杂志办公室在2011年遭遇过汽油弹袭击,网站被黑客攻击过,它的执行主编也曾收到过死亡威胁。周三,该杂志社再遭恐怖袭击,已致12人死亡。视频中,《华尔街日报》记者Niki Blasina介绍了它的历史。封面图片来自E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