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THE WALL STREET JOURNAL(103/01/11)
by 趙永祥, 2015-01-12 17:02, 人氣(1312)


                       THE WALL STREET JOURNAL(103/01/11)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每日新闻快报

警惕希腊“意外”退欧

没有人希望希腊退出欧元区,希腊人更是如此。但希腊“意外”退欧的风险真实存在,一旦发生,将粉碎欧元区“不可逆转”的神话。

阿里巴巴投资印度电商服务平台

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及其金融服务关联企业已同意向印度One97旗下的在线支付和市场业务投资约5.75亿美元。印度是全球人口第二大国,电商业规模小但发展迅速。

美元上涨是把双刃剑

当下最为重要的经济事件是美元的不断上涨,影响好坏不一。若美元维持稳定上涨趋势,则可给经济带来益处,反之则会造成冲击。

李嘉诚将拆分麾下帝国 地产业务单独上市

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周五发表公告称,李嘉诚将把房地产业务从麾下的巨型帝国中拆分出来,单独作为一家公司在港上市,名为长地集团。

民调显示希腊激进左翼联盟保持微弱优势

在距离希腊全国大选两周之际,周末公布的九份不同民调结果显示,希腊激进左翼联盟的支持率比执政党新民主党高2.7-5.5个百分点,希腊激进左翼联盟继续保持微弱优势。

法国警方击毙三名制造恐怖袭击的嫌犯

警方击毙三名近来在巴黎市内和周边制造恐怖袭击的嫌犯,包括涉嫌攻击《查理周刊》的Kouachi兄弟和涉嫌射杀女警并在巴黎东郊犹太杂货店内劫持人质的枪手。

美国就业人数增幅稳定 但薪资水平并未提高

美国去年12月就业人数增幅稳定,显示出就业市场在经历了15年来的最强劲增速後仍然维持着稳定的动力。但薪资并未增加,平均时薪较前月下降,较上年同期仅增加1.7%。

索尼:推迟PS4在华上市因中国政府有要求

索尼公司游戏部门主管周五称,该公司PlayStation 4视频游戏机推迟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是因为有关部门要求该公司对商业计划做出调整。

中国通胀水平微升 但疲弱需求引发担忧

中国去年12月的消费通胀略有上升﹐全年物价涨幅远低於政府的目标水平﹐但当月工业品出厂价格的进一步下跌则引发了外界对於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疲弱需求的担忧。

抗衡特斯拉 通用将展示雪佛兰Bolt电动概念车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与特斯拉抗衡,通用汽车计划在2017年推出一款售价3万美元的雪佛兰Bolt电动车,该车充电一次可行驶200英里,Bolt的概念车周一将在底特律汽车展上亮相。
关注我们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