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THE WALL STREET JOURNAL(2015/1/22)
by 趙永祥, 2015-01-23 12:25, 人氣(1279)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每日新闻快报(2015/1/22)

欧洲央行推出QE 总规模或超万亿欧元

欧洲央行宣布,将用新发货币每月购买600亿欧元资产,总规模可能超过1万亿欧元。这一决定标志着欧洲央行在决策方面进入了一个新纪元。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去世

据当地时间周五早晨沙特官方电视台宣读的一份皇家法院公告,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去世,享年约90岁。公告称,沙特王储萨勒曼继任国王,王子穆克林继任王储。

美国汽油库存高企 炼油商面临挑战

全球原油过剩局面正在转化为美国汽油过剩局面。美国炼油商利用油价下跌机会开足马力生产,导致汽油库存高企,这令他们未来将面临挑战。

中国或放宽外商投资互联网产业的规定

中国政府近日提议规范可以帮助中国互联网巨头赴海外上市的VIE公司结构,此举可能意味着一项限制外商投资敏感产业的禁令将得到放松。

也门总统和内阁辞职 抗议叛军行为

也门总统及其内阁周四晚间集体辞职,以抗议武装分子占领首都并要求获得更多政治权力的做法。前一天,胡塞武装分子占领了总统的私人住所。

中国就美中轮胎争端案表示严重关切

中国商务部周四表示,美国商务部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乘用车轮胎征收更多反倾销税,中国政府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中国拟建莫斯科至北京高铁

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周三晚间发布的消息,中国拟建莫斯科至北京高铁,项目投入预计人民币1.5万亿元。若项目得以实施,势必带动中国高铁设备出口。

佳兆业违约事件蔓延 大连项目遭冻结

在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违约事件正在向更多城市蔓延之际,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冻结了该地产开发商价值约6.4亿元的资产。

外国开发商大举进军美国房地产市场

外国投资者不再满足於出高价购买美国标志性地产,而是越来越多地参与到项目的开发,并希望这些项目能成为下一个洛克菲勒中心或克莱斯勒大厦。

中国廉价资本或将涌向全球

我们已经习惯於把中国视为一座“世界工厂”。然而,未来五到十年中国经济模式的重大变化很可能导致中国的廉价资本涌向全球各地,从而把中国转变成一个“世界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