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THE WALL STREET JOURNAL(2015/04/06)
by 趙永祥, 2015-04-08 16:18, 人氣(1500)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每日新闻快报

  

  Date:2015/04/06

老龄化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发布报告称,人口老龄化、工人劳动生产率提高缓慢正迅速将全球经济推向黯淡的低增长深渊。

世界银行将与中国探讨亚投行合作事宜

世界银行行长金镛周二表示,他将与中国官员探讨由美国主导的开发机构与中国新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共同合作的事宜。

粉丝俱乐部——小米成功的秘密武器

刚刚成立五年之久的小米已经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初创企业。小米之所以取得成功,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它让用户觉得自己是一个专属俱乐部的成员。

中国两大保险公司首度投资美国地产

据知情人士称,中国最大的两家保险公司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将首次投资美国商业房地产,购买波士顿一个5亿美元项目的多数权益。

日本实现近三年半来最大规模经常项目盈余

日本财务省周三表示,日本2月出现近三年半来最大规模的经常项目盈余,主要是受到海外投资所获得的日圆收益增加以及贸易逆差收窄的提振

匈牙利将在外汇储备中加入人民币债券

匈牙利央行表示,将建立一个人民币债券组合,旨在分散其外汇资产。这项决定反映出中国经济日益上升的重要性,以及人民币在国际清算交易中的比重稳步增长。

中科云网成为首家境内债务本金违约公司

一家昔日的餐饮连锁公司现在成为中国首家境内债务本金违约的公司,这将考验中国政府让市场力量在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意愿。

联邦快递将斥资48亿美元收购TNT Express

联邦快递集团称,将斥资约44亿欧元收购荷兰快递公司TNT Express,以扩大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这宗全现金交易已经获得了後者董事会的批准。

俄央行行长:未考虑实施量化宽松政策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周二称,该央行未考虑通过实施量化宽松政策来支持经济增长和银行系统,但随着通货膨胀率的下降,央行会继续逐步下调利率。

俄罗斯一核潜艇在船厂维修时起火

俄罗斯官方媒体周二援引安全部门官员的话报道称,俄罗斯一艘核潜艇在西北部的一个船厂起火。报道未透露火灾的严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