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THE WALL STREET JOURNAL(2015/04/16)
by 趙永祥, 2015-04-18 18:09, 人氣(1480)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本周推荐

深圳股市大涨背後的隐忧

深圳股市今年以来累计上涨55%,但在这个由短线散户投资者推动的市场中,利用专业股票分析师建议的机构投资者是少数,市场参与者表示内幕交易仍是个问题。

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降至六年低点

中国经济开局不利,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遭遇2009年以来单季最低增速,显示出中国经济增长动能进一步减弱。

中国科技巨头前员工掀起中国创业热潮

从中国三大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和百度走出来很多创业者,他们创立的公司目前估值高达数十亿美元,使得中国科技业充满活力。

增长乏力迫使中国依靠传统手段刺激经济

中国经济增长乏力,这将促使中国政府动用基建开支、放松信贷、对地方政府施压等传统手段,不过这些措施是否足够还存在疑问。

美国影响力取决於美元和人民币的未来

全球经济影响力的真正较量并不取决於亚投行或者IMF,甚至也不是国际贸易,而是取决於金融市场。而到目前为止,美元依然是全球金融市场最为重要的货币。

【评论】言论自由是弥合社会分裂的基础

毕福剑视频“告密”者的罪恶在於打通了私人和公共言论两个空间,让相对自由的私人空间受到压迫。正因为缺乏公共空间的言论自由,左右两派不能进行直接对话,才会像今天这样向各自的极端越走越远。

视频:女性身份: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征程的双刃剑

无论作为第一夫人、参议员还是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向来关注女性问题,又希望打破自己的性别角色。女性角色赋予过她优势,也曾让她陷入矛盾。《华尔街日报》分析了这一双刃剑将在她参与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中发挥怎样的作用。

视频:电池技术的突破性进展还有多远?

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们说,他们已经研发出了一种高性能铝电池,它可以弯曲,充电时间极短,反复充电无损电池容量,而且安全性极高。这意味着电池技术已经实现突破了吗?《华尔街日报》的Jason Bellini概述了目前电池技术的进展和仍面临的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