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南華大學財金系學生一年考取9張證照
by 趙永祥, 2014-12-12 13:51, 人氣(1399)


南華大學財金系學生一年考取9張證照  單月考取4張





【嘉義訊】南華大學財金系陳潁鑫同學一個月內考取四張金融專業相關證照,一年內共取得九張證照,榮登該系本學年度「證照王」,明年將陸續報考產險、初階授信、外匯、理財規劃…等5張證照,為未來投入職場做好準備。

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為提升學生專業能力及就業競爭力,極力鼓勵學生考取相關證照,且畢業生必須通過三張專業證照之畢業門檻,因此,每學年皆會舉辦考取證照的獎勵活動,除了系學會依照學生考取證照的張數提供獎勵金之外,考取最多證照的同學將被封為「證照王」,並可獲得該系所提供的獎勵金。

當初,陳潁鑫同學僅有一張最基本的「金融常識與職業道德」證照,在系主任賴丞坡的大力推動與廖永熙老師於課堂上表示,只要考取「證券商業務人員業務員初級」即可以加分的鼓勵下,造就了陳潁鑫開啟證照之路。考取「證劵商初級業務員」證照後,陳同學陸續報考相關證照考試,並取得「企業內部控制與稽核」、「信託業務人員」、「銀行內部控制與稽核」…等八張證照,更曾在一個月內考取四張證照,日前報考的「資產證券化證照」也已順利通過,正等著熱騰騰的證照出爐,讓她的證照數再添一筆。

陳潁鑫同學表示,當初考證照是為了通過畢業門檻及課堂作業的加分,但考取幾張證照後,不僅讓她累積許多實務層面的專業知識,也逐漸熟悉考照的準備方向,更讓她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加上系上每年都會舉辦「證照王」比賽,在優渥的獎金吸引下,使她更有考照的動力,並曾經在一個月內考取四張證照考試。陳同學指出,考照的準備過程相當辛苦,為了分擔家計,白天課餘時間於系辦工讀,晚上又在校外打工,因此,時常熬夜K書,過程非常難熬,尤其是「信託業務人員」證照考了三次才拿到,後來為了專心考照,不僅減少打工天數,更閉關苦讀了半個月。陳潁鑫說,考取金融相關證照的開心與成就是無法言喻的,透過考照的準備不但讓她提升自己的專業力與競爭力,也讓自己很有成就感與自信。

大四的陳潁鑫即將於明年畢業,她認為金融證照是進入相關產業的入場券,擁有證照將可助於自己在金融業界有更好的工作機會與發展,因此,她已計畫明年要陸續報考產險、初階授信、外匯、理財規劃…等證照,提升自我的優勢與競爭力,為未來投入職場做好萬全準備。同時,她亦鼓勵學弟妹,利用在學期間考照,可以結合課程所學快速累積專業知識,並透過多做題目的方式,了解考題出題的方向,可先從初階考試培養實力,再藉由「以照考照」的方式考取進階的專業證照,提升專業力。陳潁鑫說,只要保有一顆堅持與努力的心,人人都有機會成為考照達人。

南華大學為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除了課程結合考照之外,亦規劃證照輔導班,以鼓勵與輔導學生取得各專業領域相關證照,讓學生所學的知識可應用於專業領域上。


http://www2.nhu.edu.tw/announcement?id=548a674d421aa92276000166&clicked_field_name=title


趙夫子

2014/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