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03-2 財務金融碩專班企業經營與財務分析補充教案004- 報酬率分析
by 趙永祥, 2015-02-25 21:48, 人氣(1381)



103-2 財務金融碩專班企業經營與財務分析補充教案004

-投資學-報酬率分析

教師:趙永祥  博士



 投資學--報酬率


一般人及企業相當關心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台灣加權股價報酬率及各股股價及報 酬率的變動,而影響這些變數的因素相當多,包括個體面及總體面的因素,甚至國外的股價指數、能源物資的價格都會影響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及台灣加權股價報 酬率,因此影響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及台灣加權股價報酬率相 關因素與這兩者的趨勢關係,以清楚的線圖方式表示出某一影響因素對市場股價 指數的影響,及兩者的相互關係,並檢定兩者是否具有長期穩定關係。 

  

簡易趨勢分析計算器利用可能影響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及台灣加權股價報酬率的個體、總體、國外股價及能源物資的價格與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及台灣加權股價報酬 率的趨勢圖來說明影響因素及是否穩定。     

名                                      稱

說明

公式

國際指數與匯率投資報酬計算

投資報酬率分析-單一個股

投資報酬率分析-同時買賣之投資組合

投資報酬率分析-不同時買賣之投資組合

 

兩變數關係分析

多變數關係分析

簡易趨勢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