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保發中心特別報導(2015/01/19)
by 趙永祥, 2015-01-19 11:00, 人氣(2197)


                                       保發中心特別報導(2015/01/19)
 

保發 E-news 第245期 2015/01/19

發行單位: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
地  址:台北市南海路3號6樓

第11屆「保險業保戶服務認證測驗」於104/1/23開始報名
配合政府發展金融服務產業政策,鼓勵保險業者積極提升保險專業及服務品質,並增進消費者權益之維護,特舉辦『第六屆臺灣保險卓越獎』,敬請 各公司踴躍報名參賽。
「103年度保險教育主題電視宣導節目」。
師生購書優惠活動
有關經濟部製作「區域經濟整合」系列文宣歡迎下載
金管會「1998金融服務專線」自即日起啟用
自103年起「保險經營與制度」停止出刊,「保險專刊」由半年刊改為季刊
本中心保險期刊歡迎大家踴躍投稿
公告國華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國華產險)債權分配預估保留額確定之債權名冊。
保險期刊大促銷,避免向隅,請儘早訂購
「壽險業第五回經驗生命表編製研究」報告電子專書銷售
保險學概要及保險法規概要參考試題選擇題部分解答歡迎下載
您需要參加「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測驗」嗎? 保發中心每週舉辦三個測驗場次,以便捷的線上報名方式及迅速的測驗結果通知,提供您優質的服務,是您最佳的選擇!

                   

專業法規系列課程
(系列一:保險契約法總論)
(系列二:保險契約法個論)
孫子兵法研討班
一年期以下健康保險課程(系列一:-核保理賠實務與招攬相關法令)
一年期以下健康保險課程(系列二:常見理賠問題與理賠道德風險防範)
保險課稅實務與海外所得課稅研討班(第104-1期)
稽核人員研習班(第20期)
稽核主管研習班(第14期)
公文寫作研討班
衍生性商品交易與操作風險管理實務研習班
保險輔助人證照輔導班
-保險學概要
-保險法規概要
-壽險代理人班
-產險代理人班
新書推薦『保險監管之理論與實務』
新書推薦『工程保險基礎與實務(上)、(下)』
新書推薦『日本保險業拓展新興市場之經營策略』
新書推薦『人本•仁本』
新書推薦『德國保險經營與監理』
新書推薦『海上保險理賠釋疑』
新書推薦『保險業財務評估與監理修訂一版』
好書推薦『保險業ERM企業風險管理之理論與實務』
好書推薦『年金保險修訂五版』
好書推薦『運輸單證與運送責任-鹿特丹規則的影響』
好書推薦『風險管理與保險規劃修訂二版』
好書推薦『財產保險經營修訂二版』
好書推薦『汽車保險修訂三版』
好書推薦『海上保險修訂一版』
好書推薦『保險仲介人考試系列用書』
好書推薦『保險會計原理與實務二版上、下冊』
好書推薦『保險行銷之監理』
好書推薦『火災保險修訂三版』
好書推薦『從學術理論到監理實務』

課程報導

專業法規系列課程(系列一:保險契約法總論)(系列二:保險契約法個論)


【課程特色】 
您是否對保險法艱澀枯燥的條文一知半解呢?本中心特邀請保險法專家李志峰教授為業界授課,以理論為軸,實務為面,將保險法規概念介紹給大家,課程內容充實豐富,對保戶及業者權益做詳明剖析,讓您掌握知識核心,提昇專業水準,對於從事保險相關服務業務者,實為一門不可不知的好課程! 

本課程可申報保險局【產壽險公司】【保險代理人經紀人】稽核人員進修訓練時數 

       
<詳全文(系列一:保險契約法總論)(系列二:保險契約法個論)> 

孫子兵法研討班


孫子兵法是古人智慧的結晶,至今仍然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智慧典籍,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把《孫子兵法》列為培養經理人員的必讀教材,美國「亞馬遜」網站評論:「如果人的一生只能讀一本書的話,那就應該是-孫子兵法。」 為幫助您掌握孫子兵法的戰略思考模式及擬定策略的有效運用,本中心特別邀請擁有豐富授課經驗、深獲學員好評的嚴定暹老師講授「孫子兵法-智慧思考」課程,嚴老師將艱深的經典智慧,化為淺顯易懂的實用生活哲理,聰明應用於日常生活中,難得的專家經驗傳授,是您不可錯過的課程,敬請把握此充電機會! 

       
<詳全文> 

一年期以下健康保險課程(系列一:核保理賠實務與招攬相關法令)


【課程特色】 
產險業者推出健康險的商品相較於傷害險,健康險無論商品設計、核保、理賠等均較為複雜且費時,容易存在道德危險和逆選擇、和傷病率不及死亡率穩定等因素。有鑑於此,本中心特邀請壽險業界核保理賠實務經驗豐富之專家親臨講授,課程內容精彩,敬請把握! 

本課程可申報保險局【產壽險公司】【保險代理人經紀人】稽核人員進修訓練時數 

       
<詳全文> 

一年期以下健康保險課程(系列二:常見理賠問題與理賠道德風險防範)


【課程特色】 
產險業者自2008年下半年起陸續推出健康險,相較於傷害險,健康險無論商品設計、核保、理賠等均較為複雜且費時,容易存在道德危險和逆選擇、和傷病率不及死亡率穩定等因素。有鑑於此,本中心特邀請壽險業界核保理賠實務經驗豐富之專家親臨講授,課程內容精彩,敬請把握! 

本課程可申報保險局【產壽險公司】【保險代理人經紀人】稽核人員進修訓練時數。 

       
<詳全文> 

保險課稅實務與海外所得課稅研討班(第104-1期)


【課程特色與訴求】 

◎個人投資型保險契約,投資帳戶運用產生之收益,對要保人適用相關所得課稅規定;生存滿期保險金受益人與要保人不同時產生之贈與事實;保單為要保人死亡時遺留之財產價值權利,計入遺產課稅。以上之保險課稅實務,衝擊著一般人長久以來既存「保險免稅」的觀念;課程透過實務案例與法令規定之介紹,建構合法之「保險徵免稅負」認知,進而運用保險於資產之理財與移轉,重新審視與定位預留稅源及其他策略運用之工具。 

◎對海外及港澳來源所得計入個人基本所得額計算基本稅額,多數透過銀行、投信投顧以及保單投資帳戶購買境外基金之投資人將造成哪些影響?在不增加所得稅負擔之情形下,如何規劃正確合理的各項基本所得數額!在金融商品的選擇運用中,除了不同風險與報酬之投資屬性外,我們更應該了解不同理財工具之稅負規定,從而建立更為周延之資產配置。 

       
<詳全文> 

稽核人員研習班(第20期)


【參加對象】 
1.各產險、壽險公司、金控公司之新任、儲備稽核人員 
2.曾參加過本中心舉辦之一般主管稽核研習班(資金運用班或會計業務班),研習完畢並取得及格證明書後轉任稽核人員 者(已上過之課程可予以抵免) 
       
<詳全文> 

稽核主管研習班(第14期)


依據保險業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實施辦法第十六條之規定,負責稽核業務之…稽核主管均應分別參加主管機關認定訓練機構舉辦之…稽核主管研習班一期次以上。授課內容包含內部控制與風險管理、金融消費者保護法等,預期對本課程學員在稽核工作之專業程度的提昇將有相當之助益,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詳全文> 

公文寫作研討班


每當要撰寫公文或書函時,常常不知如何下筆?不確定公文格式是否合宜? 

公文是處理公務的重要工具,公文寫作的速度與品質,關係到公務處理的績效。如果繕寫的公文,能結構完整、敘事清晰、條理分明,必能使公文充分發揮功能,讓公務推動順暢有效率。 

為讓您在最短時間有效掌握公文寫作的要領,本課程除公文案例說明,另搭配「實際寫作」教學法,於課後立即練習,並透過講座的批改修正,必讓您撰寫公文更能得心應手。本中心特別邀請到教學經驗豐富且深獲學員好評的夏進興先生擔任講座,敬請把握難得充電機會! 

       
<詳全文> 

衍生性商品交易與操作風險管理實務研習班


有鑑於當今變化快速的金融市場中,新金融商品推陳出新且結構日趨複雜,本中心特規劃一系列新金融商品系列課程,期使學員能透過課程明瞭新金融商品,並將所學應用於實務投資策略上。本次課程特別邀請到瑞士銀行擁有豐富的交易經驗黃小牛助理總裁,在實務投資策略上能給予學員更多實際操作面的幫助,這是一門您絕對不可錯過的實用課程,敬請即早報名,名額有限,以免向隅。

       
<詳全文> 

保險輔助人證照輔導班-保險學概要、保險法規概要、壽險代理人班、產險代理人班


特邀保險產學界經驗豐富之專家們,設計一套完整的保險仲介人證照輔導系列課程,協助有志者考取證照。 
搭配課程贈送本中心出版之保險仲介人系列叢書,期幫助學員在考前做重點整理與複習,讓工作繁忙的您,輕鬆而有效率的準備考試。 

課程1:保險學概要:搭配贈送『保險學概要』 
課程2:保險法規概要:搭配贈送『保險法規概要』 
課程3:壽險代理人(保險實務及保險經營):搭配贈送『保險實務概要』、『保險經營概要』 
課程4:產險代理人(保險實務及保險經營):搭配贈送『保險實務概要』、『保險經營概要』 

       
<詳全文 保險學概要保險法規概要壽險代理人班產險代理人班> 


特別報導

第11屆「保險業保戶服務認證測驗」於104/1/23開始報名

由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下稱保發中心)主辦之第11屆「保險業保戶服務認證測驗」訂於民國104年4月18日(星期六)分別於台北、台中及高雄三地同時舉行,將自1月23日起受理報名。本測驗採網路線上報名,應試簡章自1月8日起在保發中心網站保戶服務認證專區開放免費下載。 

「保險業保戶服務認證」自民國99年實施以來,各界達人熱烈響應,截至民國103年底已舉辦過10屆測驗,除了有產、壽險公司,保險經紀人、代理人公司的第一線員工積極參與外,也獲得郵政、金控、銀行及證券投資顧問、人事顧問等業界從業人員的肯定,以及大專院校在校生的認同,參與機構的單位數由第1屆的40餘單位,增加至第10屆已累積達180單位,全體參與測驗人數將近1萬7,000人,充分顯示保發中心所提倡之「一證在手 服務加分」的理念已獲得各界的肯定及強烈迴響。 

本認證每半年舉辦一次測驗,測驗合格即可取得證書。第11屆測驗即將舉行,為回饋有志之士報考,保發中心特推出【報名測驗可同時以訂價(460元)8折(368元)且免付運費購買測驗參考教材「保戶服務快速上手(103年修訂版)」】之優惠,歡迎各公司保戶服務和業務達人,以及有志從事金融服務業之大專院校在校生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 

☆下載第11屆『保險業保戶服務認證測驗』應試簡章 
☆『保戶服務認證』導覽 (https://fsr.tii.org.tw/iiroc/fcontent/Training_testing/authentication_test01.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