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by 趙永祥, 2020-07-23 06:12, 人氣(1042)


21、懂得利用時間的人,便是懂得永恆的智者;懂得利用空間的人,便是懂得無邊的聖者。  

22、不憂不懼、精進奮發,是袪病第一良方;不排不拒、放下執著,是除惱第一秘訣。  

23、以力服人,時間短暫,功效淺;以德感人,時間久長,功效深。與其用力服人,不如用德感人;與其用力做事,不如用德做事。  

24、在心量方面,要能容納不喜歡的人;

       在做人方面,須具備謙虛卑下的心;

       在事業方面,要有捨我其誰的願力。  

25、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智者改過,必知遷善;

       愚者恥過,必知向上。  

26、忙,像一把鋒利的慧劍,能斷妄想的葛籐;忙,是點石成金的手指,能化腐朽為神奇;忙,是營養調身的補品,使人生充滿生機。  

27、往好處看,往大處想,往細處察,往深處解。  

28、龍要游到大海裡應付猛浪,才能活動自如;獅要跑到山林裡擊敗群獸,才能展現英姿;鳥要飛到虛空裡接受挑戰,才能學會遨翔;人要走到社會裡承擔考驗,才能快速成長。  

29、捨生取義,雖死,精神永存;苟且偷生,雖生,精神已失。  

30、粗者與人鬥力,愚者與人鬥氣,慧者與人鬥智,賢者與人鬥志。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2447&cid=30&page=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