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投資人屬性類型
by 趙永祥, 2015-04-21 11:38, 人氣(2104)


   說明1:投資人屬性類型

保守型風險承受度低,以追求穩定收益為目標。
穩健型風險承受度中。兼顧資本利得及資產保值,以追求較高資本利得為主要理財目標。
積極型風險承受度高。以追求最大資本利得為目標。

說明2:依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定義,

             基金風險報酬分類說明:

風險報酬等級投資風險主要基金類型
RR1
貨幣市場型基金
RR2
中低
區域或單一國家 (新興市場、亞洲、大中華、其他)投資等級債券
RR3
1.全球、區域或單一國家 (已開發) 高收益債券(非投資等級之債券)、可轉換債券、主要投資標的係動態調整為投資等級債券或非投資等級債券(複合式債券基金)
2.區域或單一國家 (新興市場、亞洲、大中華、其他) 主要投資標的係動態調整為投資等級債券或非投資等級債券(複合式債券基金)
RR4
中高
臺灣一般股票型
RR5
區域或單一國家(新興市場、亞洲、大中華、其他)一般型、公用事業、電訊、醫療健康護理、中小型、金融、倫理/社會責任投資、生物科技、一般科技、資訊科技、工業、能源、替代能源、天然資源、週期性消費品及服務、非週期性消費品及服務、基礎產業、黃金貴金屬、其他產業、未能分類之股票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