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2014/8/23 開會紀錄
by 10024610, 2014-08-28 19:54:48, 人氣(770)

進度報告:

LedCube組:
1.這禮拜做的是在網站上加入上傳檔案的功能,這樣的話動畫編輯設計者就可以將自己做的動畫檔上傳到伺服器上供別人下載,上傳的流程是先檢查檔案是否為.LA檔,如果是的話就利用PHP上傳檔案,接著進行檔案的剖析,如果判斷後發現檔案並非是動畫檔的內容則就請使用者重新上傳,再給使用者一組隨機的ID和password,等全部都確認後就將使用者的所有資料加入至資料庫及檔案。這樣就全部完成了!老師表示:需要再將檔案加入一些分類,像是心情類的動畫檔或是天氣類的,這樣使用者用尋找動畫檔也會比較方便搜尋!
2.動畫編輯器則是可以加入許多場景到全域的時間軸裡,也可以藉由拉動全域的時間調來編輯個個場景的動畫。振華表示:可以再新增一些動畫範例到裡面去,這樣使用者就可以直接加入,而不用每次都重新構想!不過這個部分可能需要等到後面才做,目前最需要的是至少要把最基本的功能做完!

飛行組:
1.這禮拜有繼續查詢遙控器是如何傳送訊號給qq版的,不過一樣都是看不懂......,而在網路上查詢QQ版的東西幾乎是少之又少,老師表示:由於控制器與接收器基本上都是不同廠商所製造出來的,所以彼此之間要能看得懂彼此傳遞的訊息基本依訂有他們所訂定的規則在(及協定),不然這樣所有廠商都會亂製造,所以要查資料的話就必須往這方面去查(遙控器與控制器間的通訊協定)!
2.Android 部分則是研究了很久如何在兩個Activity之間傳送資料,因為想在另一個Activity中顯示藍芽的一些資訊,(原本直接當Bluetooth Control有收到新的裝置,他就直接更新Adpter並顯示不需要傳資料),但是怎麼用都沒試成功......,後來就把它全部刪掉就然後修改了一下BluetoothControl的程式碼,讓它顯示配對裝置的步驟減少(效能上升),不過正當放棄用Activity來顯示藍芽裝置的時候,又發現之前育軒給的Code中有一個方法可以滿足(Observer)......以後有時間的話會再試試看Observer的方式!

關於2014萬潤比賽:
    比賽部分有36隊晉級,基本上所有東西必須在9/16號以前用完(比賽是9/24),老師考可以讓振華阿憲和俊翔他們一起加入參賽,這樣的話振華她們上研究所的推甄比較有利,而育軒表示可能要先問問看能不能變動隊員若可以的話之後再討論看
要如和分工之類的。
    另一部分就是在下禮拜的話可以先預演一下要如何在比賽裡面介紹我們這組的成品,整體Run起來要順,接著對比賽評分項目作分析,然後加強我們可以拿到的分數這樣會比較容易得到名次。

下禮拜預計進度:
LedCube組:
1.可以讓使用者在網頁上下載動畫
2.動畫編輯器再繼續做完善(有許多Bug還沒改)
飛行組:
1.查詢遙控器與QQ板這兩者之間的協定!
2.開始研究Andriod 與 Arduino 的Wifi溝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