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提名演說收視 川普大贏希拉蕊240萬
by 蔡鴻濱, 2016-07-31 16:46, 人氣(1453)
人間福報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全國民調處於落後、受黨內高層冷待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至少還有件得意的事,那就是他的接受提名演說,收視率大贏民主黨對手希拉蕊兩百四十萬。

根據尼爾森市場調查公司的收視調查,希拉蕊在剛結束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表提名演說,收視人數有兩千九百八十萬,遠遠不及川普的三千兩百二十萬人。主持過電視真人秀,對收視率很敏感的川普,當然不會放過這個自我吹噓的機會。他周五在科羅拉多的造勢會上說,「我們在電視上以數百萬的收視人數擊敗了她!老實說,這數字太神奇了。」

其實民主黨大會的活動更吸引人,除了有許多大咖歌手演出助興之外,還有第一夫人蜜雪兒、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前總統柯林頓,個個都是演講高手。共和黨的星光就黯淡許多,有一天甚至提早十五分鐘結束活動,電視台臨時得找東西把時間填滿,忙得人仰馬翻。

不過就整個活動的主角而言,觀眾對川普的興趣,顯然高於希拉蕊。根據尼爾森,川普發表提名演說當晚,收視比共和黨代表大會任何一晚的收視都多九百萬人以上。而民主黨全代會首日的收視率比希拉蕊提名演說的收視率高。然而有多少人看,並不是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活動能夠多大程度拉抬支持率。而根據路透/益普索周五發布的最新民調,希拉蕊的支持率領先川普百分之六。

根據在本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對一千四十三位可能選民進行的網上民調,近百分之四十一受訪者支持希拉蕊,百分之三十五受訪者則支持川普。這項民調的誤差為正負百分之四。

稱要挽袖對付希拉蕊

川普二十九日表示,他要開始在總統選戰裡,捲起袖子來對付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

路透報導,川普完成為期五天、七個州的競選行程,二十九日是行程最後一天來到科羅拉多州。川普五天所到之處,只要講到希拉蕊的名字,支持群眾都高喊「把她關起來」。

希拉蕊擔任總統歐巴馬的國務卿任內,外交事務處理方式、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川普的支持者認為該將她起訴。

另一方面,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下周一在距離白宮不遠的同一棟賓州大道大樓正式成立交接辦公室,共和黨川普準備好了嗎?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申報資料,至六月底止,川普的交接團隊只有少數幾人,整個競選團隊也只有大約七十名支薪的成員,外加數十名顧問。


發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