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农村“留守丈夫”留守原因及生存状态的调查分析:以安徽农村为例
by 邱琡雯, 2016-10-27 17:40, 人氣(1618)

农村“留守丈夫”留守原因及生存状态的调查分析——以安徽农村为例

【摘要】:在目前国内对农村留守人员的研究中,留守丈夫和他们的生存状态往往被忽视,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以安徽省某县的W行政村为个案,试图分析农村留守丈夫留守的原因和生存状态。通过这次调查发现,虽然农村留守丈夫没有像留守老人、孩子和妻子那样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但是,这个群体不论从留守原因看,还是从生存状态看,都经历着许多艰难冲突和压力,和留守老人、孩子与妻子一样,留守丈夫的生存状况也有不容乐观之处,他们也需要关注。
【作者单位】: 井冈山学院 井冈山学院 
【关键词】: 农村留守丈夫 留守原因 生存状态 关注 

《安徽农业科学》2006年第7期 1482-1484,共3页


發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