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離返與性別規範 > 討論區 > 討論
Eifel, My Home~跨德比荷邊境的幸福旅程 ( 作業2)
1樓

書名:Eifel, My Home~跨德比荷邊境的幸福旅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7789

作者:Sunny Fohr-Huang

    台灣人,2002年冬天以德國政府核准的「IT-Green Card工作簽證」開始移居歐洲。多年來專研「Inter-Culture Communication多元文化交流」、「跨國人才發展」與「中歐國際經貿合作」,主要工作為國際經營管理與人力資源發展的專業顧問與訓練講師。

    以跨文化研究(Cross-cultural Studies)的觀點對所居住的德國、荷蘭和比利時邊境的多國特色與天然景觀,一步一腳印親身體驗後,以照片和文字記錄寫下《Eifel, My Home~跨德比荷邊境的幸福旅程》,本書特殊的是分享由台灣城市人的觀點所看到的歐洲休閒文化特色!

 

出版社:白象

出版年:2016

內容簡介:

◎詳細介紹德、比、荷三國城市、風景、人文、美食特色,帶讀者悠遊邊境城  市。

◎作者旅居德國多年,以台灣人的觀點,審視歐洲的休閒文化與自然美景,分享對跨文化特色的體驗與觀察。

◎文末提供旅遊德國/歐洲小補帖及民宿資訊,讓本書不僅是文化導覽專書,更是自助旅行不可或缺的工具書。

 

    「家不是指一個地方,而是一種感覺。」

    從台北到歐洲,脫下高跟鞋換上登山鞋,走進Eifel國家公園周邊的邊境城鎮,體驗多元文化相遇的驚喜! "Eifel", This is my Home!

 

    德國的Aachen位於德比荷三國邊境,擁有多國特色文化、天然景觀與多元文化融合,作者旅居當地十多年,一步一腳印踏遍鄰近地區,以跨文化研究(Cross-cultural Studies)的觀點,對德國最西部的城市Aachen、比利時邊境城鎮Raren/Eupen、荷蘭城市Maastricht和德國的「Eifel國家公園」相連的城市、風景、人文、美食做了詳盡的介紹,更針對到德國旅遊的注意事項提供了重點分享。

 

    無論是對歐洲休閒活動、旅遊有興趣,抑或想體驗跨文化的人,都不能錯過這本台灣人體驗異國文化、融入當地生活所寫下的歐洲小鎮風情與文化特寫。

 

01Roetgen-"Das Tor zur Eifel" 進入德國Eifel 國家公園的通道

02Roetgen-A part of "Eifelsteig" 登山步道

03"Eifelsteig"-Roetgen Dreilägerbachtalsperre 水庫 → Rott 的登山步道

04"Eifelsteig"-Roetgen/Rott → Kornelimünster 的登山步道

05"Eifelsteig"-Petergensfeld → Schwarzwildpark 的登山步道

06Eifelsteig Schwarzfelder Wanderpark

07"Eifelsteig"-Monschau(蒙紹)── Eifel 石屋小鎮的代表

08Nationalpark Eifel 國家公園

09Nationalpark Eifel Rursee 

102010/11/24 Eifel 的冬天──我家庭園下雪了

11Das Hohe Venn ──大雪覆蓋的沼澤地Snow-Covered Swamp

12Aachen ──羅馬帝國首都的古城,RWTH 大學的高新研究區,和美麗的聖誕市集"Aachener WeihnachtsMarkt"

13Maastricht ──荷蘭小城,Aachen 人的購物天堂

14Eupen ──說德語的比利時城鎮

15結凍的Eupen 水庫── Die Eupener Talsperre

162011 Schneeflocke 帶來的早春的暖暖陽光

17比利時Petergensfeld 的森林區──遇到小鹿 「斑比」 的森林

18三國邊界的多國文化集合美食,改變台灣小姐的口味

19嘴饞的台灣小姐, 想吃好的,就自己做啦

20Tips for Travelling in Germany/Europe 旅遊德國/歐洲的小補帖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