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奇蹟課程
by 邱琡雯, 2018-10-13 14:04, 人氣(1206)

2017/8/19

第二次參加奇蹟課程讀書會,主要發現

1) 內容對我而言都是老梗,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其論述的方式,善用悖論,譬如:<追求完美是神智不清的開始>

2)<小我>對照的是<聖靈/本性/上主的平安>

3)沒有制度性宗教團體的束縛,沒有所謂的教團,只有譯者若水(60幾歲旅美婦人,但來路不明?)

沒有所謂的偶像/上師/教主/教祖/再臨主,也不談教義/教儀,這是比較輕鬆的

目前為止,研究對象都是制度性的宗教團體,從香光寺、福智、統一教、天主教、天理教都是,今天遇到一個非制度性的靈修團體,強調靈性的追求,這是有趣的發現及開展。

2017/8/31

第三次參加奇蹟課程讀書會,我比較感興趣的是論述的開展方式,而且我很注意<主語>,所謂靈性/自性/聖靈/祂,到底所指為何?不談上師/大師/明師/神,不用修行的<>字,而用回收的<>。不同的用字遣詞,但真理可能是相同的。但也要注意論述的破綻,<否定時間,否定因果>真的OK? 論述讓人覺得輕鬆,執行起來方便簡單,但是也要注意它的漏洞。

1.靈性等同自性,以下是奇蹟課程的正解:靈性(spirit)指的是上主的聖念,是上主按自己的肖像而造出來的。合一無間的靈性,即是上主的唯一聖子,又稱為基督。本課程把聖靈描述成上主與其分裂兒女之間僅餘的交流管道。

2 為了達成這一特殊任務,聖靈負有雙重的任務。

3 聖靈內有真知(knowledge),因為祂是上主的一部分;但祂同時具備了世間的知見能力(perception),因為祂負有拯救人類的使命。

4 祂就是那偉大的修正原則,為人類帶來了正知見,承繼了基督慧見的大能。

 2018/2/1

小我與大我 一元與二元

反省之後切斷負面情緒的源頭 外境只是顯現出結果而已,我想回家。

 2018/2/8  

終極的寬恕   外面沒有人   只有我自己   


發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