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他們為何相信
by 邱琡雯, 2015-12-26 01:20, 人氣(1741)
連續訪談了30歲初頭的兩對年輕夫婦,他們都是大學時代接觸原理和教會,個性互補,一動一靜。
 
(1)聚焦於<苦難的超越>真有超越嗎?當事人認為有就有,研究者的我只要據實描述整理,無須反駁?還是以佛洛伊德的<防衛機制理論>或<女性主義神學理論>,去解構批判這些內容?他們是認真的追尋者、還是愚昧的軟弱者?
在茫茫大海中載浮載沉,抓到了救生圈不至於淹死,但也永遠學不會游泳?他們根本不想學會,能活著就好了。
 
(2)受訪者信仰深厚,談論信仰內容多,需聚焦<信仰生活>才符合計畫名稱。
 
(3)更多信仰或教會的專有名詞一一出籠(心情,晚禱,敬拜式,八大祝福,萬物復歸,大母令,大役事) ,需再確認。
 
 
 
 
 

 

 
 
討論
編號標題回應最後發表
507
0
發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