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性別主義與言說上帝
by 邱琡雯, 2016-01-13 06:41, 人氣(1613)

內容簡介

  女性主義與基督宗教是否彼此相容?美國天主教信徒神學家蘿特不但認為兩者可以並存,還倡議一種不受傳統性別觀念限制的基督教理想。

  本書是女性神學專著中的開山之作,從女性神學的角度對基督教神學進行有系統且多方面的分析和評論。本書一直被喻為女性神學的優秀佳作。

  作者站在女性主義立場,對系統神學各範疇作全新演繹,並回到聖經基本教導,重新思考瑪利亞的形象,更探討近代自由主義、浪漫主義及社會主義對女性觀念的影響。

  全書十章,始於女性主義神學方法論探討,結於終末論與女性主義互動的關係,所討論的包括上帝觀、創造論、人論、基督論、聖母論、罪觀、教會論和基督教社會與經濟理論等方面。展出一套成熟且多向度的女性神學。

 


討論
編號標題回應最後發表
503
0
發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