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朝5晚9 俊俏和尚愛上我 ( 作業1 : 我喜歡的日本網站或作品)
1樓

這是一部日本富士電視台時段(週一21:00 - 21:54JST)播出的電視連續劇,改編自相原實貴的漫畫作品《朝59》,由石原聰美主演。

石原饰演一名梦想着去纽约工作的英语教师樱庭润子,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却因为与一名和尚的相遇而被打破。高學歷、高收入、高個子,開高級車但內心純情的和尚星川高嶺(山下智久飾)與櫻庭因相親結識,潤子對高嶺初次見面印象相當糟糕,然之後高嶺卻開始一直纏著潤子。完全不同世界的兩人演繹的一場愛之喜劇。

從女主身上看得到可以看到許多日本女性的普遍特質,像是她們待人的態度都謙和有禮,一開始只覺得好像是日本人對於禮節都特別注重,並沒細做他想,後於課堂聽聞老師講解後又細想應就如老師所說一樣她們因是十分在意她人基於對對方的尊重,也希望自己的表現能令對方感到舒心愉快。原來這還涉及了日本的文化與自我定義,感覺了解些內涵訣竅蠻好玩的^ ^

又比如她們的妝容,觀察下來發現她們好像都較偏好淡雅的妝容,當然除了一些行業需求人士外,一般很少見到濃妝的日本女性,她們的妝容也並不像歐美國家用色較為大膽,我想也許這也和她們的文化內涵也息息相關嗎?因為被政府鎮壓已久,導致她們的低調?淡妝一是為體現對他人的尊重,一方面又有她們含蓄內斂的表裡一面?

男主身上感覺也體現了些日本男性的特質,霸道愛吃醋,嗯當然我想講述的並非如字面意思這麼淺顯,而是強調日本男性內心深處的一種大男子主義,無論是電視劇或是聽聞過的日本男性的談吐都讓我隱約感覺到這點,不知道是否是錯覺可能於後續再聽聞老師是否提及~老師在介紹《日本人論》這本書的時候有提到南博與他夫人的相處讓我蠻驚訝,因為感覺這和日本電視劇反應出來的日本男性不太相同~做到相敬如賓、互相理解尊重對方的工作並不干涉,確實感到能做到如此的夫妻甚少,也許就因為他們的特例才有將他們的事跡編入書冊的際遇?好吧~這也只是些猜測都是後話了~

總之追些日劇再和老師課堂講述的內容比對之下又深入了解了些有關日本文化的意涵感覺十分有趣^_^原來電視劇裡面演的確實和當地文化是有些關聯的,希望之後能聽老師講解更多內容~感覺頗有趣的~

附件
2樓
3樓
山下智久!!!!!
我雖然全部看完的是漫畫~
不過這一部超好看的!!!!
很喜歡石原里美跟山下智久的搭配~~~
兩個人鬥嘴那一段真的一看再看都看不膩~~~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