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橘色奇蹟 / 看臉時代 ( 報告1 日韓影視作品)
1樓
日本漫畫《橘色奇蹟(Orange)》
  女主角在高二那年,收到了一封來自十年後的自己的信,信中不僅提到男主角的死亡,也寫滿了「她」後悔的心情,原本女主角對這封信的來歷及內容半信半疑,直到她發現信中提到的每件事正一件件地發生,她才真的開始相信這封信。她害怕、不知所措,卻也逐漸了解到,自己的每一個選擇,都有機會能夠改變那充滿悲傷的未來。
  作者對人物刻畫非常擅長,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鮮明,讓人無法不愛上他們。而這部作品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女主角帶著傷,也堅持要上場打球時的內心獨白:「疼痛總有一天會退去,但是後悔永遠都不會消失。

韓國漫畫《看臉時代(외모지상주의)
  故事一開場就是暴力的校園霸凌場面。男主角因外表和身材而受到長期的欺凌,直到某天睡醒,他突然獲得了另一個擁有完美臉蛋及身材的身體,一個身體醒來,另一個身體就會陷入沉睡。經過交換身體與其他人互動後,男主角逐漸體會到自己正身處於一個「看臉時代」。
  這部漫畫目前還在連載,雖然暴力場面稍嫌太多,但男主角擁有兩個身體後與朋友們的相處模式,及他的一切心境轉變與成長,都很值得一看。作者也會在每個單元穿插時事,是一部具有社會教育意義的作品。



附件
1. Orange Face.jpg (191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