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服學中的我 ( 報告3 服學中的間人)
1樓
1.服學中的我:在服務學習的時候會盡量讓自己看起來不要那麼混,雖然前面在聽簡報以及看影片時一度昏厥,但還是撐過去了。基於間人的概念,人是互相的。在一個團體中只要不是最混的就好,只要大家都有這個概念,那麼大家都多少會認真些工作。後來在外面夾垃圾的時候,有一區很髒亂,可是我穿涼鞋又穿長褲,怕弄髒就沒走進那區。原本覺得有些自責,但看到很多人沒走進去所以我的自責感也相對沒那麼重了。我在這邊用間人的概念,依賴在他人的「不做」來舒緩自己的「不做」。

2.真實的我:在學校的演講有可能想睡就睡了,但是在服學中畢竟是在外面,如果聽演講聽到睡著感覺真的有些丟臉,大家看起來也都滿認真聽講的,所以我也要好好聽。真實的我大概不想聽就不聽了吧。


我與朋友在台糖門口的合照
附件
1. 圖片1.jpg (35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