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 《客人?外人?遷移在歐洲》 反思移民 ( 報告5 從松田的台沖關係論反思)
1樓

從松田先生的報告中印象最深的應該是1964年東京奧運,日本電視台的電波沒有到達與那國這邊最深,雖然這個地方偏遠了一點可是一樣都是日本的國民,為何會有這樣的差別待遇,而且與那國才離台灣111KM而已,是那麼的接近,1920的台灣移民開墾八重山到1964年,在1945以前是日本國籍,可見移民的不被重視,那他們這些到底是台灣人還是日本人呢?

客人?外人?遷移在歐洲

作者: Saskia Sassen/譯者:黃克先

內容簡介:在二次世界大戰後,由種種原因又是如何影響各國將移民視為外人或客人

出版社:巨流圖書公司

出版年:2006/1月

松田先生提到的沖繩人對台灣人的看法讓我覺得,其實比起說自己是沖繩人,有時更感覺自己是台灣的兄弟,生活的文化和語言有那麼多的共同點,可於書中找出類似這種的例子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