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看,世界怎樣笑日本》反思準時 ( 報告5 從松田的台沖關係論反思)
1樓

關於日本人守時這點大家都非常清楚,但是真的親身體會到時又是另一種驚訝,幾年前到日本遊玩時,和餐廳約了整點入座,但是我們比約好的時間遲了2分鐘,導遊便不斷的向店家道歉表示歉意,當時真的是受到文化衝擊,在台灣店家還會主動打電話問需不需要將約定時間延後。這兩分鐘對大部分台灣人來說根本沒有差,但在日本卻像遲了一小時一樣。

看,世界怎樣笑日本

作者:早坂隆

出版社:小知堂

出版年:2007

內容簡介:不同國情造就的思維方式也各不相同,誤會、笑話在所難免,刻板印象及成見更是比比皆是,只要細細品味其背後的意涵,不但平添趣味,更能知己知彼、消弭隔閡。本書以人文視點,蒐錄世界各國對日本的看法及相關笑話,幽默且深入淺出解讀世人眼中的日本,可謂最具世界觀的幽默笑話集,所舉的故事將讓你對日本有更多驚喜有趣的體認。


附件
1. 下載.jpg (10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