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日和手帖》反思環境 ( 報告5 從松田的台沖關係論反思)
1樓

我覺得松田先生是一位對於探索當地文化相當熱情的人,在埼玉縣出生,到北海道當記者又到沖繩和台灣念書,並用這麼清楚的中文跟我們介紹台灣和沖繩的一些相近或差異的文化等等,真的很不簡單。也讓我更加了解到台灣和沖繩的相近點有這麼多,難怪之前看一位youtuber的影片也有採訪到沖繩當地人對於台灣的感覺,他們也是說覺得和台灣人就像鄰居般親切。也可見台灣和沖繩的關係有多密切和相近。

 

書名:   日和手帖 每間屋子都是一個小宇宙

作者: 蘇靜

出版社: 中信出版

出版地: 北京市

出版年:2016

 

我的感觸是:每個人因為生活教育文化環境的不同,而造就一個人的想法行為觀察和發現的事物不一樣,想要的生活型態和需求空間也就會變得不一樣,怎麼樣的人會想要怎麼樣去呈現自己的生活品質和環境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