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大人的日本史》反思歷史 ( 報告5 從松田的台沖關係論反思)
1樓

從《大人的日本史》反思歷史

書名:大人的日本史

作者:涂豐恩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年:2015/05/25

內容簡介:

從鄭成功時代的大航海交流,到變成日本第一個海外殖民地,日本歷史一直是臺灣歷史無法迴避的一部分。面對急遽變化的國際局勢,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以成熟的眼光,重新認識這個臺灣最熟悉的國家、最陌生的歷史。

 

 

松田良孝先生在這次的演講中,令我印象較為深刻的是,台灣與日本的共同點相當多,讓我感到很訝異,雖然還是有些許的差異,但是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特色。重點是,台灣與沖繩的距離不遠,坐飛機大約只要一小時多,如同從台北坐飛機到澎湖是差不多的時間。另外,也有蠻多的台灣人會到沖繩觀光,而沖繩那邊也為了當地的經濟,也準備許多手工藝的體驗等等的活動,提升在地的經濟發展。雖然我沒有去過沖繩,但是我也很想去當地瞧瞧。再加上,台灣與日本間的歷史,台灣曾在一段時間內,有人遷移至沖繩,到最後也取得日本國籍。


附件
1. 下載.jpg (7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