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原味沖繩.慢漫遊》反思沖繩的觀光產業 ( 報告5 從松田的台沖關係論反思)
1樓

松田先生演講中的沖繩,令我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沖繩的傳統產業及它的觀光景點,照片裡的沖繩充滿悠閒的氣息,似乎是個氣候炎熱,有著美麗景色的島嶼,這一點跟擁有熱帶及副熱帶氣候,又是四面環海的台灣很相近。在這本書中,有一節是介紹那霸,那霸有許多和植物有關的傳統產業,例如在演講中有提過的「紅型」是沖繩特有的染色技法,「紅」是指同時呈現多種色彩,「型」則是型染使用的造型紙。而牧志公社市場及農連市場,擺設方式也讓我覺得就像台灣的傳統菜市場,有種親近感。

 

《原味沖繩.慢漫遊》

作者松永多佳倫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2/06/28

內容簡介沖繩,一個混合著日本、美國風情卻又深深受到中國文化影響的境域。它有著舒適怡人的氣候、澄淨蔚藍的海濱、零距離的溫暖人情……,近年來已經成為背包客造訪的熱門旅遊地區。本書則介紹了沖繩的各個旅遊景點


附件
1. 沖繩.jpg (13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