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新泡沫經濟:日本銀行的崩潰與曙光》反思經濟與中美貿易戰 ( 報告5 從松田的台沖關係論反思)
1樓
松田先生提及沖繩與台灣的觀光異同,同樣是殖民統治下的島嶼,我們有一項類似的特徵——「傳統工藝成為觀光經濟」,像是九份老街、南庄老街等等皆有許多傳統美學。但是先前已有同學介紹過觀光經濟的特色與想法,這邊我聯想到的是最近的中美貿易戰及英國脫歐影響的經濟關係。因為經濟影響著人民社會與生活水平,許多人因為此關係導致生活遭受重大改變。甚至是影響國與國之間的和平與相處,光論中美主播在新聞上的互相較勁,就可以明顯看出兩國之間的衝突。而我為什麼會聯想到這些呢?原因多在於許多國家都是藉由觀光而發展,像是東南亞的菲律賓、泰國,這些種種現象都讓我覺得好像快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深深影響我們現今的社會。

書本:《新泡沫經濟:日本銀行的崩潰與曙光》


  • 譯者: 王柏鴻
  • 出版社:時報出版  
  • 出版日期:2003/12/22
  • 內容簡介:華爾街銀行家大膽下注,救活負債數兆的日本知名銀行。作者身為《金融時報》東京分社的社長,栩栩如生地描繪財務復甦的經過,囊括日本金融界鉅細靡遺的秘辛。讀者可從本書見到世界級財經巨人的穿針引線,重量級投資銀行之間的勾心鬥角,以及西方銀行家在日本活動的詳細內情。
書本由來:南華大學圖書館,介紹關於日本銀行經濟,同樣是革命時代的書籍



附件
1. getImage.jpg (37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