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書名:日本文化史
作者:葉渭渠
內容簡介:日本文化約略可分為傳統日本文化、日本人的生活型態以及自然環境文化等三種類型。
細讀日本文化的形成可發現它是一部與外來文化交織融合而成的東瀛文明與學問財產,除有獨特的歷史與性格之外,亦有其傳承與延續性。它在東亞文明發展的過程中具有多姿多彩的文化內涵。就文化交流史的角度而言,從日本列島到中國大陸的日本人和從中國大陸到日本列島的中國人,由何處出發,到何處去?產生了哪些相互的影響?這些問題與人物的越境、文明的傳播及異文化的相互影響息息相關,本書即從這個角度切入,帶領讀者探索東亞文明根源之一的日本文化。本書循序漸進、深入淺出且圖文並茂的引領讀者進入日本文化的歷史世界。它以日本文化史為題,顧名思義,主要是在呈現日本文化及日本人精神的歷史演變與進化。
出版社:遠足文化
出版年:2012/6/13
網址: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7310085762&lid=search&actid=wise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