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人間開眼:日本文化病理學 ( 作業2 : 非日本人所寫的日本人論)
1樓


作者: 湯禎兆
出版社: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
出版日期:2015/01/01
《人間開眼》博采日本最時尚、最前衛的文化現象,視野廣闊,分析深入,可讀性較強。全書十萬余字,篇幅精簡,讀者卻能通過其中介紹的紛紜流行文化現象,透視當今日本的經濟、政治和社會面貌。

  本書共分三編:第一編「人間開眼」,介紹、分析日本流行文化的多個方面,從日本美少女AKB組合到「余裕世代」;第二編「文字流儀」介紹日本流行文學一些類型化的代表作品,如科幻小說、心理小說和輕小說,甚至包括商戰小說;第三編「光影張瞳」點評了日本幾位前衛電影導演的作品,如大島渚、若松孝二、山田味,同時也梳理了極具影響力獨立電影團體ATG與這些獨立導演的關系,還有分析其影視作品與文學作品之間關聯的「對讀」。
附件
1. getImage.jpg (1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