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烏龍派出所日語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直譯為《這裡是葛飾區龜有公園前派出所》)因為原名太長,通常簡稱為《こち亀》,是從1976年9月21日起一直連載至今已40年歷史的資深國民級日本漫畫,作者為秋本治

《烏龍派出所》是在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連載最多回數的少年漫畫日文單行本目前陸續出版發行,仍繼續刷新連載回數的金氏世界紀錄大全(1905回,截至2015年第45號止),總銷售量超過一億五千萬本以上。

《烏龍派出所》動畫版在1996年6月到2004年12月期間於富士電視台播出,目前仍會不定期以特別節目的形式播出。此外還被改編為劇場版動畫。

2009年8月,《烏龍派出所》正式被TBS電視台拍攝成真人版電視劇,由傑尼斯事務所旗下團體「SMAP」成員香取慎吾飾演兩津勘吉,速水茂虎道飾演中川圭一,香里奈飾演秋本麗子,首播時段為TBS週六晚間八點連續劇

2011年8月,《烏龍派出所》真人版電影上映,演員陣容大致上與真人版電視劇的演員陣容相同。


附件
1. 烏龍2 (1).jpg (326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