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書名:《日本歷史之旅》

作者:李希聖

出版社:東大圖書公司

出版年:1988

 

作者簡介:李希聖,字亦元,號臥公,湖南湘鄉縣人。清末官員、詩人。光緒十八年(1892年)壬辰科二甲進士;同年五月,以主事分部學習;授官刑部主事,薦舉經濟特科。李希聖工詩,著有《雁影齋詩》。《晚晴簃詩匯》收其詩作二十三首。

內容簡介:這是一本奇特的書,也是一本不同凡響的書;它是遊記、也是歷史,是知性的解說論評、也是感性的詠嘆與關懷。作者自第一天進入成田起,歷經東京、大阪、奈良、京都、日光、廣島、熊本、神戶各大名城勝地,以及遊人罕 至的乘鞍高原、上高地和日本的表徽──富士山、日本登山者的神殿──槍岳雄峰,以豐富的歷史、地理知識和親歷日本在中國侵略和敗亡的滿懷激情,以及平靜、細心的觀察與體驗,結合地緣、有機地寫出各地的歷史、文物、風 景、人情……觀照日本的成長、發展,追跡日本對中國侵略的根由,尋求答覆,也提出問題。用心寬厚,行文細膩流暢,可讀性亦高;一書在手,既便參考,亦可供欣賞臥遊,更能引人激勵、啟人省思。

附件
1. 0.jpg (3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