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日本的政治.金錢.文化 ( 作業2 : 非日本人所寫的日本人論)
1樓
  • 作者:章陸
  • 出版社:正中書局
  • 出版日:1999/10/1
  • 內容簡介top 

    《日本的政治.金錢.文化》


    日本
     日本的「金權政治」繁榮了政治交易,然而由金錢所引發的問題事件卻層出不窮。如近年來轟動日本的大貪污案「魯庫特」、「達可拉斯」、「台拉曼」、「利庫爾特」、「共和」、「川急便」等事件,都涉及日本總理大臣和國會議員等政治中樞人物。

     習俗可顯現一個民族的品性格調,文化更是記錄生活節日的符號,小型化與便於實用性能,是現代人對日用品的共同需求趨勢。

     日本「輕薄短小」的文化傾向,不僅促使其報列出版事業發達,位居世界前列;更使工業產品行銷全世界,信譽足以躋身經濟大國。然而這也正是日本與歐美工業國家經濟摩擦的起因,本書將一窺其真相。
    作者簡介
     章陸

     本名張棟材,北平中法大學中國文學系肄業、東京明治大學新聞科畢業。曾任台灣中華日報總編輯、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兼駐日本特派員。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