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簡介

從小備受父王及眾人呵護的高華國公主・優娜,在她16歲生日的當天,她的心上人蘇芳來到宮殿,並送她漂亮的髮簪。不過優娜的父親並不允許她跟蘇芳的交往,依舊對蘇芳無法死心的優娜決定向父王表明她的心意時,卻意外地撞見父親被蘇芳刺殺的驚人場面。不肯面對事實的優娜從此便與護衛哈克展開一連串的逃亡生活……

 

觀點

這一幕發生之前一直只單純覺得他是一位和藹可親對待優娜十分寵愛的父親,雖身為一國之君,但為維護國與國之間的和平總是在他國挑起戰爭要攻打國家時選擇切割土地來平息戰爭。在國人心中他一直是個怯懦膽小怕事的國王,本來對這一人物形象並沒有太深刻的印象,卻在一次外族族長來訪時其兒子因騷擾公主不成惱羞成怒之下便要拔劍相向,此時優娜的父親及時出手握住了劍才阻止這一鬧劇發生。手劃破流著血卻還像沒事人一樣若無其事的與族長兒子道家常。當這場鬧劇結束後下個鏡頭特寫的是優娜父親負手與優娜離去的畫面,優娜父親依舊笑瞇瞇且十分有耐心的聽著女兒與自己嘮叨,而此時負於背後的手卻仍在滴血。我對優娜父親的印象完全轉變了,沒辦法想象到他竟然是那國人口中膽小懦弱怕事的國王,而是一個為了不讓女兒擔憂總是自己一個人默默承擔一切的偉大父親!也許這就是父親對女兒的愛,沉默與不易被發覺的愛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