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安室奈美惠的流行影響力 ( 作業4 : 對台灣有影響力的日本人及其事蹟)
1樓
簡介:
安室奈美惠(1977年9月20日-)是日本女性流行音樂歌手,出生於沖繩縣那霸市,為具有四分之一義大利血統的琉球族人(母親為日義混血)。
安室奈美惠是日本流行音樂歷史上不可缺少的人物。她20年的音樂生涯橫跨三個年代,不同尋常的事業成績使她成為日本最長壽的歌手之一。而她的音樂之所以能夠屹立長青,則源自她腳踏實地的探索創新,不斷打破已定的曲風常規,持續開拓市場的可能性,在風險中創造新的音樂規則,並為它人鋪設先驅之路。雖然也經歷婚變、喪母、退隱、撫養權官司等生活波折,她仍以責任感堅守一位歌者的本分。2012年對她來說不但是一個“出道20周年”的業績封號,也是她從開創流行紀元到蛻變成熟的歷史縮影。她帶給亞洲樂壇的影響,展示的是屬於一位藝術家的精神。

我的觀點
日本的流行趨勢一直算得上是亞洲地區的龍頭,而在音樂方面我覺得安室奈美惠不只在台灣更是在亞洲造成了一股流行趨勢,安室奈美惠的成功與成就,讓安室奈美惠成為許多後來出道的歌手的偶像,不僅在日本,台灣地區也有許多歌手是安室奈美惠的追隨者,更有台灣歌手遠赴日本與安室奈美惠見面。回頭檢視,我們再次領略安室奈美惠對亞洲音樂諸多時代的影響,她的確是名符其實的日本流行女皇。20幾年時間經驗淬煉到今日的成功地位,有目共睹的過程,卻也漫長而艱辛。

附件
1. 未命名.jpg (212 KB)
2樓


事蹟:
臺灣著名華語流行音樂女歌手,亦被稱為「亞洲流行天后」。剛出道被譽為華語「四小天后」之一,入行多年被公認為華語樂壇新世紀至今唱片銷量最高和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之一

蔡依林於1998年MTV電視台舉辦的歌唱比賽「新生卡位戰」中奪得冠軍。1999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1019》,被媒體冠以「少男殺手」的稱號成功打響知名度。2001年與經紀公司發生合約糾紛而陷入事業低潮。2003年重新出發並發行專輯《看我72變》,琅琅上口的旋律與全新的唱腔使該專輯於兩岸三地大獲成功。蔡依林不斷推進華語舞曲的發展,憑藉《舞孃》、《Muse》和《》成為臺灣金曲獎史上首位以舞曲為主的專輯先後獲得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年度歌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的歌手。

蔡依林迄今共發行十三張錄音室專輯,亞洲總銷量超過2300萬張。蔡依林憑藉自2003年至今發行的連續九張錄音室專輯九度成為臺灣年度唱片銷量女歌手冠軍;三度成為臺灣年度唱片銷量總冠軍,是千禧年後亞洲唱片最暢銷的女歌手之一。


我的觀點:

其實小時候我並不怎麼對蔡依林很有興趣,甚至覺得她唱歌也沒有別的歌手好聽,但是越長大之後,發現他真的很努力的練習每一項才藝、表演,把自己變得更好更吸引人去細細品味她的歌和她這個人,到現在我也會偶爾關注他的表演、演唱會,對於他的努力我覺得「亞洲流行天后」這個名字實至名歸。

附件
1. 20150627185254.jpg (108 KB)
3樓

看了偶像劇才知道安室~跟Jolin合作時覺得她好厲害!!!!!

4樓
感覺兩人都很厲害
為了在演藝圈生存一直很努力
畢竟要一直被人關注是件難事
有時只能紅一陣子

兩人的音樂MV合作 我非常喜歡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