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事蹟:
交通部觀光局為宣傳台灣觀光,日前曾邀請日本天王木村拓哉來台,與國際知名導演吳宇森合作,為台灣拍攝觀光宣傳影片,60秒版影片27日時在日本首度曝光,藉著木村拓哉說出「Time for Taiwan」,帶出台灣獨特的人文美食,讓日本旅客看見台灣之美。
木村拓哉7月中(2015)曾來台停留四天三夜,為台灣拍攝宣傳影片《I love Taiwan》,影片由名導吳宇森親自操刀,分為60秒完整版與15秒版的芒果冰篇、小籠包篇、烏龍茶篇共4種版本

我的觀點:
我覺得推廣台灣觀光的藝人以前幾乎都是台灣藝人,但這次不一樣的是導演請到日本藝人木村拓哉來幫台灣做宣傳,台日影視交流一直都算不錯而導演也選擇了家喻戶曉的木村拓哉,大大的提升了推廣的效果,因為木村拓哉不管是在日本或台灣也都有一定的知名度,這是推廣台灣創新的開始!
附件
2樓
F4
2001年,台灣可米瑞智傳播公司將神尾葉子《花樣男子漫畫翻拍成電視劇《流星花園》, 隨著《流星花園》陸續在台灣及各地熱烈播放,創下收視率的最高成績, 劇中飾演F4的言承旭、吳建豪、朱孝天、周渝民的知名度開始上升。其代表作「流星雨」是眾所皆知,幾乎整個亞洲都陷入了F4的狂潮,引起台灣和地區陸續爭相邀請F4來訪並舉行演唱會,目的為振興該地的旅遊業。
2008年,F4擔任台灣觀光局日韓地區代言人,號召大批日韓旅客來台,成功推動旅遊業,創造的旅遊經濟效益數以十億元計算。
台日比較: 木村拓哉與F4都是演員歌手,跨足多個領域也各自有本領,不過木村拓哉來台擔任觀光局是想回報當初台灣民眾對於日本的捐贈熱心,但是吸引的大多是日本粉絲;而F4卻是跨足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等各東南亞大國的粉絲,也是對於外界的台灣招牌,成功讓世界看到台灣,雖然F4各自單飛,卻也因此有更多機會讓外界認識台灣,增加台灣的曝光度。
附件
1. F4.jpg (17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