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台灣觀光貢獻獎-永瀨正敏 ( 作業4 : 對台灣有影響力的日本人及其事蹟)
1樓
事蹟:

台灣觀光界的年度盛事─「2016年觀光節慶祝大會」,19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盛大舉行。去年來台旅客突破千萬人次大關,台灣觀光邁入全新的里程碑,總統馬英九親臨現場表揚過去一年對台灣觀光發展努力付出及表現優異的國內外團體及從業人員,其中日本男星永瀨正敏也獲頒「觀光貢獻獎」。日本男星永瀨正敏曾出演電影《KANO》中的鐵血教練,相當熱愛台灣的他表示,從311日本大地震一直到來台拍片,都深深感到台灣人重情,因此全力為台灣宣傳觀光,也獲頒「觀光貢獻獎」。永瀨正敏也相當關心農曆年前的台南大地震,也會去台南悼念南台地震的死傷者。


我的觀點:

從KANO的鐵血教練,到全力為台灣宣傳,都是因為永瀨正敏對台灣這片土地與人情的熱愛,永瀨正敏也在2014年高雄氣爆的時候,也親身到災區去祈福,因此吸引更多日本民眾關注台灣,而日本民眾對於311日本大地震,台灣對日本的幫助深深感動,也讓日本發現台灣人的愛心及和善,也讓更多的日本人熱愛台灣並且推廣台灣,而永瀨正敏對台南大地震的關心也讓我感動,他對台灣推廣的貢獻,讓他得到台灣貢獻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附件
1. d1618704.jpg (37 KB)
2樓
日本自從去年331地震,造成核電危機,重創日本觀光,為了振興觀光產業,日本觀光局不同於以往找日本偶像擔任觀光大使,吸引外地粉絲朝聖,這一次請來括包林依晨曾少宗等台灣藝人代言,推出主題式的旅遊專案,希望能另闢商機。

個人觀點:林依晨亦有在地震核災後出席「送愛到日本」活動,呼應大家以同理心來面對這些事情,將愛帶到日本去,希望透過媒體來加入日本救災的活動,一起加油。

台日比較:兩位都是對台日兩國相互有影響的藝人,但永瀨正敏更看得出對於異國人情、土地的愛戀,雖然對於台、日觀光的影響力無法比較,但從而得知,永瀨正敏在台灣所感受到的溫度,應該是更深於他人。


附件
1. 1231.jpg (45 KB)
3樓

附件
1. 下載.jpg (30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