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近藤兵太郎的嘉農棒球隊 ( 作業4 : 對台灣有影響力的日本人及其事蹟)
1樓

1931年,首次到台北參賽的嘉農棒球隊便奪得全台高校棒球冠軍,取得赴日本參加第十七回夏季甲子園大會的代表權,打破過去十二年由北部地區球隊壟斷,所謂「冠軍錦旗不過濁水溪」的傳統。

嘉農在第17回全國中等學校優勝野球大會擊敗神奈川商工、札幌商業、 小倉工業,成為台灣第一支打進入決賽的球隊。

決賽裡,球隊以零比四敗給了來自愛知縣的「中京商業」而屈居亞軍,但已博得「天下嘉農」的美譽,也開啟了「嘉農棒球隊」光輝的歲月。

我的觀點:

棒球在台灣是個很熱門的運動,遠至1923年開始,台灣人就開始陸續獲得甲子園參賽資格,直到近藤兵太郎的任教,將台灣棒球推向了高峰,寫下了新的一頁,也打破了南部球隊打不過北部球隊的命運。

能夠善用不同民族的優點,並發揮出來;而且對學生一視同仁,不因為是棒球隊而給學生有特別待遇。

不要想著勝利,而是想著不要輸人,每個人只要肯練,都能打棒球,堅持下去,不斷的練習,精神加技量才等於實力。

路,是人走出來的;勝利,是人苦練贏來的!


附件
1. img_1_m.jpg (111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