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電車上飲食&交談講電話 ( 作業6 : 台日公共空間人事物觀察之比較)
1樓

在台灣的捷運列車中法律明文禁止飲食,但接聽手機是個很普遍的現象,雖只是少數但在捷運上大聲談話的人不在少數,上捷運或火車也不會將手機調成震動,而當手機響時又拖很久才接起,再者有的人就算帶著耳機卻不自知的將音樂開得很大聲影響到其他乘客。


然而在日本的電車車廂內,吃東西和喝飲料是被允許的,不過日本人以有禮貌著名,就算可以在車廂飲食,也不會真的有人大口吃喝香味四溢的食品來干擾他人的「乘車空氣品質」,此外,在日本雖然沒有明文規定,大家的習慣卻是在車廂內不講電話只發簡訊、郵件以免干擾他人 。另外近年來日本的地鐵正逐步推行「新禮貌運動」,除了打電話外,高聲交談、車內化妝與大聲聽音樂等等也都被視為會影響他人搭車權益的舉動。



附件
1. 未命名.jpg (55 KB)
2樓
有時候坐公車會發現有些人講話真的很大聲很吵
上車還會聞到食物的味道 

有時候上課完 搭公車時想休息
真的不能好好休息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