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島國地震來臨時的危機處理態度 ( 作業6 : 台日公共空間人事物觀察之比較)
1樓


台灣:台灣並沒有什麼關於地震來臨時的危機處理計畫,就算震到6級,也不會有人提前防範,這是個非常錯誤的知識,台灣人身在身為四周環海、頻繁地震的島國,就應該特別防範地震,特別宣導地震對人民會造成極大的危害,甚至是失去生命。台灣人可以做宣導,但總是在地震完後,才肯付出心力、行動在這方面,而過不久又忘記傷痛了。

日本:日本的防震做的非常充足,不管是關於建築物還是公民訓練,都有非常強大的應對方式,就如先前日本311地震,日本迪士尼樂園發送玩偶等其它物品讓遊客保護頭部與其部位,加上職員平時的防災的訓練讓他們更能夠應對這種情況,日本人心思細膩,因為他們知道他們是地震帶的島國國家,無論有沒有發生,都一定要做好功課,而不是像台灣,地震來臨時,手足無措。


附件
1. 開新影像.jpg (53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