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台灣:

在台灣有許多店的營業時間相當晚,甚至是延長營業。拿書局來說台灣平均晚上營業到十點,商店街、百貨公司、超市更甚至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而在延長營業中最經典的莫過於「7-Eleven」,原本營業時間是上午7時至下午11時,後來因為一場意外改成二十四小時營業,在1980(民國69),當時長安門市準備打洋關門,鐵門卻關不下來,店長連絡區顧問請求協助,依然關不下,索性就守著門市到上午再請人處理。沒想到,路上行人看著便利商店沒關門,就進入購買物品。一結算,發現營業額竟是正常營業時間的三分之二。往上呈報後,於1983年起,7-Eleven開始24小時營業。

日本:

對台灣人來說,日本結束營業的時間相當早,在日本大部分的店家幾乎都是營業到八點就打烊,晚一點的店家也幾乎都是到九點而已。確切原因並不清楚,有一說法是說,因為日本的通勤時間通常需要花費一到兩小時,要是太晚下班,回到家就相當晚,甚至可能根本沒有電車班次可以回家。


附件
2樓
台灣方便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