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台灣的販賣機演變的很緩慢,直到歐美有一股風潮台灣才開始盛行,路邊高級的自動販賣機。
記得上次去北陸,飯店裡靠近座位區的一角還有一台台高級的販賣機。還有遊覽地區廁所洗手檯旁也有,真是適合忽冷忽熱的天氣。
怎麼說高級呢,乾乾淨淨有在整理的販賣機也有賣熱飲,而且食品包裝都很精緻,而精緻,我想這也是日本人以外的國家會喜歡日本的其中一項原因;不像台灣,路邊的販賣機附近推滿了,販賣機裡賣的東西。

其實,不管販賣機、垃圾桶、在公共區域講話的音量,都是再同一個國家,人一起改變的。


2樓
之前去過日本,印象很深的其中一個就是路邊的販賣機。
幾乎每100公尺就會設立至少一台販賣機,裡面販售有冷飲、熱飲(有一些直接是一個紙杯,裡面裝熱飲,喝完即丟的那種)、食物、啤酒、菸品......
而台灣就是一些普遍的冷飲,就連熱飲都沒有,台灣並沒有很重視這方面。

這就是台灣跟日本不一樣的地方。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