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台灣公用電話的使用方式 ( 作業6 : 台日公共空間人事物觀察之比較)
1樓
台灣:
從小到大看到的公用電話幾乎都在郵局或者學校你面才有,可能有城鄉不一致的部分,幾乎清一色都是銀灰色的身體外加藍色的電話筒,少有其他顏色的變化,不像日本的顏色分明就代表不一樣的用法,台灣原本早期是設置很多公用電話的,可惜維修成本非用過高,而且隨著行動電話普及加速淘汰公用電話的設置,反而重要時刻找不到電話求救。民眾似乎對於公用的東西不太珍惜,常常看到電話筒不掛好懸吊在空中,或是飲料垃圾沒丟棄接放置於置物檯上,造成惡臭瀰漫,欠缺尊重後來使用者的權利。
日本:
在日本,公用電話也是非常普及,你可以在日本的大街小巷、公共場所隨時找到公用電話,而且維持到現在。日本的公用電話分爲一般公用電話和IC卡公用電話。公用電話機的顏色大部分是綠色或是灰色的,還有黃色和紅色的。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