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婚俗奇怪的越南女性 ( 作業7: 越南女性)
1樓

越南,一個美麗的國家,但因為長期的戰爭導致男女比例失調,經濟的落後和女性社會地位的低下導致許多越南女性期望嫁到國外以改變現狀,而低廉的迎娶價格也吸引了許多人來越南挑選新娘,那麼就去看看越南的「新娘」經濟。

國人為何愛娶越南女人:溫柔漂亮不勢利

在越南,女人地位普遍不高,一個主要的原因是,男女比例失調2:5,這就讓男人很搶手。朋友告訴我說這裡雖說實行一夫一妻制,但政府鼓勵男人娶三妻四妾。

越南的婚俗也很怪。在越南北部蠻族的一些部落中,新娘的「初夜」不是給丈夫的,而是在新婚之夜,約會以前的舊情人,同床一晚,以示謝恩。

以後與舊情人再不往來,一心一意和自己的丈夫在一起。婚後,越南女人在家裡地位很低,辛苦勞作。都是那麼美的女子,這輩子就這樣過去了。

這一切,讓越南女人更想遠嫁了。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