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在台灣開小吃店的越南女性 ( 作業7: 越南女性)
1樓
台灣的夏天越來越悶熱,讓人們越來越沒有胃口。越南小吃總是讓人垂涎欲滴,不僅能品嘗到美味的食物,還能了解越南的飲食化。

之前我家附近開了一間越南小吃店,裏頭常常會有許多越南人,店裡的老闆是女性。老闆娘和她的朋友都很親切,常常跟我們聊到越南,除了介紹他們的飲食文化,也會聊到來台灣的問題和疑惑。因為自己也有親身體驗在國外生活那種懷鄉的感覺,看到他們聚在一起有說有笑的,總會想到以前難以化解的鄉愁,和自己比較親近的人一起吃飯一起聊著自己國家的感覺。

附件
2樓
對於來台的外籍配偶,總是會思念自己家鄉的味道,而他們在台灣開小吃店除了可以回味,更可以跟台灣人分享屬於自己的家鄉味。
3樓
若沒有他們為了經濟離開家鄉來台灣工作,那我們又如何不用出國就可以看到越南的各種文化,而在現今的社會我們卻用不好的看法來看待他們,若我們可以換個角度,其實我們可以發現他們身上那種越南女性的努力勤勞。
回應